我看新农村三:余干
2018-03-15发布 1528浏览
Lv18

应同事邀请,前往 余干 一游。 余干 县离 南昌 市不远,车程一个半小时,县政府提出打造 鄱阳湖 世界田园景区,以环 鄱阳湖 瑞洪至乌泥片区为重点,以康山大堤为主轴,规划建设 鄱阳湖 田园综合体、大明湖、忠臣庙景区、芡实养生庄园、 鄱阳湖 第一亲子小镇项目、康山水利风景区等一批项目。同时依托 鄱阳湖 大道、余黄公路、昌万公路,朱宋公路,重点打造20个秀美乡村点,建成玉亭镇神湖村、杨埠镇塔尾村和汤源村, 大溪 乡牛头湖山庄、瑞洪镇斗魁园、黄金埠塘背村、七0河公园等乡村旅游点建设。时间有限,我们只选了大明湖、杨埠镇塔尾村、七0河公园三个景点。

大明湖地处 鄱阳湖 南岸,处 余干 县康山大堤保护之中,总面积13万余亩,是 江西 省第二大内湖,水位常年恒定在3米左右。本来拟依托朱元璋大战陈友谅的大明文化,突出打造“水上古战场”,但当前只能看看花和恐龙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