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之工作日记2
EvelynLv6

• 出发时间 2018-01-14

接着上一篇,
基加利 的第二周,我开始被调到Dmall酒店,有个管理客房的同事L要离职,老板让我接替她的工作,火速地为我印了200张genneral manager title 的名片。第二周我开始交接工作,但是这个职位,酒店客房,餐厅,超市的销售账,流水账,等我都要去做,其实我有点蒙圈啊,也许做财务的人觉得很简单,但是我真的不喜欢碰钱,周六的时候我还在餐厅管账一天,后来一共在餐厅做了三个周六,前两次都缺了几百块钱,自己贴呗。晚上弄账弄到12点,直到脑子不听使唤了,几的那时候大叔晚上还等我到那个时候,然后接我回家,他好像一直很耐心,很贴心,每天下午他会发信息给我问我什么时候下班,几点可以来接我回家,大叔家离酒店1.2公里。一个人漂了很久,单身了很久,跑到 非洲 来,有一个人这样给我温暖,心里还是很欣慰的。我每天下班去他那里,有时候很晚,每天都很累,但是每次看到大叔温暖地对我笑,好像一切疲劳都没有了。他会让我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放上音乐,给我泡茶。然后听我抱怨工作的压力。如果有问题他会很冷静地帮我分析问题。渐渐地,真心地喜欢上了他,那么温暖成熟的暖男。有时晚上我们一起坐在阳台上,他唱着歌,有时候我太累了,对我来说像是催眠曲,趴在他怀里就睡着了。
一个星期后同事L回国了,老板是看出来我不适合做财务,所以从集团公司的贸易公司调来专业做财务的C来暂代一段时间财务,我这边就开始专心管理客房和做酒店销售,因为目前入住率只有30%,Dmall Hotel是去年开业的吧,这个酒店应该是没有做过marketing,我这边最省成本的方法,就是去上门拜访潜在的合作客户。
本地黑人的工作效率很低很低,刚开始经常被他们气得吐血,实在是难管理,而且是下了班,电话怎么打都找不到人。很多人都是智商不是一般地低,有些稍微灵活一点的,又是态度拽得不得了。这是我对他们的印象,期初我对他们态度很好,我想自己一直是与人为善的。可是渐渐地,每天被气得吐血的节奏,耐心被磨掉了, 比如 说衣服洗不干净。白衣服洗成黑色的了, 比如 说交代一件事情,他们从来不会主动来给你反馈。要时时刻刻自己盯着他们, 比如 说有时候事情太多,一旦忘了自己去跟进,他们也会很easy地来一句“i forgot it”.他们做错事,会想方设法把责任推给大自然,或者其他人。
今天先到这里啦。要开始干活工作 啦,等会有空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