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ip Girl十年——让我们去瑞士开启青春之旅(9.28-10.8)
2018-03-17发布 1239浏览
一团团是只喵Lv6

2007-2017,Gossip girl开播十周年,也是我们一群人相识的第十年。从迷茫的大学生到繁忙的上班狗,论坛时代同我们肆意挥霍的青春一起被甩在了时间轴上。值得庆幸的是,但我们几只依然是无话不谈的好基友,比塑料坚固的姐妹情谊。So,为了 友谊 ,我们要一起去旅行……

原定计划是 新西兰 自驾游,因为各种时间空间上的原因,五只讨论来讨论去,一直没达成统一。最后,蓝蓝说,阿饭我们俩去 瑞士 吧。

我们就是这么行动力!鉴于一切没买机票的旅行约定都是Fake News,简单商定了下路线就马上利用上班午休的时间一起买了机票。我 北京 出发蓝蓝 南京 出发,我们只能 日内瓦 见了!。

1.机票
上班狗人穷假更短,只能选国庆档出游,机票上没有办法省钱了。
北京日内瓦巴黎北京 ,国航直飞。一共8900。

2.酒店
瑞士 只有模糊的概念根本不知道去哪儿,花了两天时间在蚂蜂窝撸攻略对 瑞士 地图有了大概印象后我们定下了行程

瑞士 7晚 巴黎 2晚。
住的上面我们严格控制了下预算,在安全的前提下(尤其是 巴黎 ),尽量选1000软妹币/晚以下的地方住宿。7月份定十月份酒店,没想到已经满了那么多,可选择余地其实不大。 *** 跟酒店价格没差多少,所以还是都住了酒店。
酒店Booking预定,预授权信用卡...我回来后卡就被盗刷了。
好在卡片在 欧洲 基本上刷爆且处理的及时,没造成什么损失
建议出行前可以在某宝给名下卡片买个保险...

3.签证
鉴于酒店机票保险已入且无论如何都要去录指纹,所以还是自己在签证中心网站办理更物美价廉。
***
一套手续走下来大概四天就出签了,停留时间是按照你保险单的参保天数来的。

自2018年9月3日起,VFS Global将成为 瑞士 驻华使领馆签证受理服务的新合作方。

4.交通
定完酒店基本上固定了本次旅行的行程,某宝买了 瑞士 通票8日的2400软妹币左右。包含了 瑞士 境内几乎所有火车公交地铁轮渡跟一些登山缆车,很适合拖着箱子四处迁移的我们。后来在 瑞士 玩的时候看到新闻说10.1起到明年中旬都有活动买四天送两天...可惜没赶不上啊

苏黎世巴黎 🚄。 瑞士 通票可以免 苏黎世巴塞尔 路段的票,其实应该选择买 巴塞尔巴黎 路段的....没经验啊。不过欧铁提前120天购票打两折...携程抢到了特价票加上手续费258RMB/人,小小的损失可以忽略不计了

交通信息基本上靠SBB( 瑞士 交通App)及Google Map两个搞定

(为什么截图里运营商是无服务呢,因为我买了张特别坑爹的手机卡……某宝 欧洲 流量卡包含 瑞士 的不多,我选的这家评论很好,收到一看是 中国 电信的。哎也不能说是下面都是虚假好评,因为在 巴黎 那两天真心很好,在 瑞士 苏黎世 也不错,其他地方就是薛定谔状态了...经常搜不到运营商。还好为了分散风险我们俩买的不同家的流量卡,神奇的是蓝蓝的卡 瑞士 稳定 法国 变成了薛定谔状态)

5.碎银子与信用卡
行程里大多数已经网上付费了,用现金的地方不多。我们带了200瑞郎及100欧元,完全够用。可以带上华夏银行银联卡,每月前三笔取现免手续费。 瑞士 ATM机都支持银联。其实100元大额钞票很难花出去的...想办法换成碎银子吧

瑞士 除了 大城 市(旅游点)店铺支持磁条卡,基本上Pose机只能读取芯片卡且不支持银联。

6.插头
欧标万国插头不太好用,最好买个 瑞士 专用款。此时为秦始皇陛下疯狂打电话

万事俱备,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