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恩带你看世界——冷色调,贝尔格莱德。
2018-03-18发布 7348浏览
小恩带你看世界Lv43

• 出发时间 2018-01-20

前言

2018年农历新年前夕,我结束了毕生难忘的30天 新西兰 之旅,年关将至,本计划下次旅行至少要在年后,可回国的时间点很是令人尴尬,离过年还剩20余天,如果等到小年过后再出发就还有接近2个月,像我这种完全耐不住寂寞的人在家里蹲2个月真的可以说是煎熬,加上 新西兰 之旅并没有给我造成多大的疲惫,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决定趁着这年前20天来一场短途旅行,去一个相对冷门的地方看看,越靠近 申根 区越好,为2018年的 欧洲 旅行计划做一个铺垫。
塞尔维亚 瞬间成为了我的首要目标,其重要原因是它刚刚对 中国 人免签不久,对于这次想马上动身的我来讲,简直是最合适不过。当然,“冷门”这个词语来形容 塞尔维亚 不是特别的准确,因为对于世界其他国家的旅客来讲, 塞尔维亚 确实是冷门,但是一个地理位置属于 欧洲 的国家一旦对 中国 人开放免签之后,再冷门也会变成热门
在去 塞尔维亚 之前,我对这个国家可谓知之甚少,印象中的关键词就仅有“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和“ 中国 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在2017年1月1日正式对 中国 公民施行免签之后,这个 东欧 国度才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野,这一点上, 塞尔维亚摩洛哥 极为相似。2016年年底在西伯利亚时我曾有幸体验过冬季的异国风情,时至今日我也时常会想起在温暖的房间里看着窗外漫天的大雪耳边萦绕着一首悠扬乐曲的美好时光,正是带着这样热切的期待,本次旅行从有想法到落实仅用时3天,是所有国家里走的最快的一次,称得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且因为冬天的缘故,这次我还公开招募了一名同伴,一同完成这15天的 东欧 之旅。

感谢各位阅读“@小恩带你看世界- 东欧 塞尔维亚 篇”的故事

二战之后的塞尔维亚

最近微博上有很多朋友私信我说:“小恩你能不能跳过前面直接写攻略啊,我们只想看攻略!”
对于这个建议,我想说,小恩写的每一篇游记都是出自自己真情实感,可能文笔不好,但是我写的游记都是有灵魂的,虽然攻略是最核心的部分,但是每一张风景照片和前言段落都是我想表达的和分享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半个月到一个月所收获的感悟对我来说是极为宝贵的。但既然很多人都觉得只想看攻略,那从本篇游记开始,我会尽量削减前言和介绍部分。

自二战之后, 塞尔维亚 可谓经历了大起大落,几次与周边国家的战争让它被戏称为“巴尔干的火药桶”,那么让我来盘点一下 塞尔维亚 二战之后的历史事件,让各位对这个国家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1945年,苏联红军进入南斯拉夫,铁托在苏联帮助下成为国家最 高领 袖,建立了共产主义国家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 共和 国(南联邦)。
1948年,南联邦与苏联决裂。
1961年,铁托和 埃及 总统纳赛尔、 印度 总理尼赫鲁共同创立了不结盟运动。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 共和 国在铁托的领导下,推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着重各民族团结以及国家的统一。南斯拉夫在这个时期成为了 东欧 共产主义国家当中较 富裕 的国家。
1980年,铁托逝世,民族矛盾开始激化。
1991年后,南斯拉夫开始解体。 阿尔巴尼亚 族人自行组织了公民投票,并宣布 科索沃 是一个 共和 国。随后 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马其顿宣布脱离南联邦独立,在过程中爆发了 波黑 战争、波斯尼亚战争等内战。
1992年之后,剩下 塞尔维亚黑山 两国,重组成立南斯拉夫联盟 共和 国(南联盟)。
1999年, 塞尔维亚 共和 国在 科索沃 战争中遭到北约的轰炸,战争以国际社会接管 科索沃 告终。
科索沃 战争:一场由 科索沃 的民族矛盾直接引发的局部战争,参展双方是以 美国 为首的北约和南联盟,其持续时间从1999年3月24日至1999年6月10日。)
同年发生著名的五八事件。北约的 美国 B-2轰炸机发射使用三枚精确制导炸弹或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击中了中华人民 共和 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当场炸死三名 中国 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炸伤数十人,造成大使馆建筑的严重损毁。
2003年,南斯拉夫联盟 共和 国重新组建,将国名改为 塞尔维亚黑山
2006年, 黑山 通过公民投票决定正式独立,6月3日 黑山 议会正式宣布独立,6月5日 塞尔维亚 国会亦宣布独立并且成为塞黑联邦的法定继承国,塞黑联邦因而解散。
2007年, 塞尔维亚 共和 国举行独立后的首次议会选举。另外, 塞尔维亚 共和 国南部的 科索沃 地区自1999年 科索沃 战争结束以来,就脱离了 塞尔维亚 共和 国的实际管辖,并且成为了联合国的保护地,由联合国 科索沃 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临时管治。
2008年, 科索沃 自行宣布独立。

从以上的历史事件中不难看出, 塞尔维亚 在二战之后仍然深陷战争的泥沼,半个世纪得不到真正的 和平 经济也随之低迷。

按照惯例,先放照片,攻略在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