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古老神秘的庙宇中-日惹及周边(五天四晚)
2018-03-18发布 469浏览
水和水Lv17

• 出发时间 2018-02-07

日惹 (Yogyakarta), 印尼第六 大城 市,虽然城市本身很不起眼,但是无奈它坐落的地方太招摇:
亚洲 最大大乘佛教遗址,世界文化遗产-波罗浮屠(Borobudur)
亚洲 最大 印度 教遗址,世界文化遗产- 普兰 班南 (Prambanan)
活火山-莫拉皮火山(Mt Merapi), 至今仍然活跃的火山,上一次爆发2010年

这样一个拥有着佛教和 印度 教文化的地区,现如今被穆斯林掌管,也不可谓不唏嘘。

当然除了这上面三个有名的地方,市中心还有有趣的水宫,皇宫(没去,不推荐,里面就是很大很空旷而已),在城市 西北 往上还有巨大的梯田,可以行走之间,感受那份粒粒皆辛苦!

日惹 物价很便宜,位于 中爪哇 (Central Java),小时候大人经常说,一丢丢去 爪哇岛 ,其实爪哇离我们也没有很远嘛。

交通-------
因为以上著名景点相隔都不近,你可以选择做公交,不过公交设施在这种城市还是不太好,又热又粘乎的天气里,我选择了包车。
我的包车小哥是朋友去过后给我推荐的,直接用手机短信联系,接了我这个私活,绝对值回票价,勤劳肯干。如果你没有自己的包车联系,通常酒店可能也提供包车服务。具体价格还是要看酒店收费。
如果打车,可以用类似滴滴打车的软件叫 Grab,相当之便宜。

住宿-------
全程住在Hyatt Regency Hotel,五星级度假酒店,里面设施很好,还自带高尔夫球场,但是房间设施太旧。。。离市中心打车大概20分钟,但是因为我们旅游的行程基本不涉及 日惹 市中心,所以没觉得不方便。酒店提供免费往返市中心的小巴,但是要去前台预定才有,而且时间是每两个小时往返一次,不是很方便。

行程安排-------
day 1: 下午到达, 中国 护照免签免费,直接盖戳入关。晚上去 日惹 市中心逛了一下,感受一下民风。
day 2: 包车一天:波罗浮屠(大概参观3小时);之后继续往 西北 方向出发,目的地叫:Selogriyo Temple,主要看梯田,行走在梯田间,很美! 之后驱车前往默拉皮火山。具体细节详见下面攻略
day 3: 包车一天:Jomblang Cave (一个60米深的洞穴),但是因为安全设施比较简朴,等待时间较长,我们用了整个上午,导致赶到 普兰 班南的时候已经4pm了,有些浪费时间。具体细节详见下面攻略
day 4: 自由活动,上午去市中心参观水宫,下午回酒店享受
day 5: 一早机场回。

具体攻略-------
------------------------------------------------DAY ONE第一天----------------------------------------------------
机场超级小,两个航站楼,相隔走路不到5分钟,航站楼A是国内,B是国际,如果想吃东西喝东西,最好去A,里面餐厅星巴克都有,B出口一共就三个餐厅,没有能吃的下去的。打车需要去一个柜台买一个票,然后拿着票去排出租车,上车不用再给钱了,价格很便宜,基本是固定价。这个打车票售卖柜台在A / B两个航站楼都有。

打车顺利到酒店,下午用软件叫车,去市中心吃晚饭。路上塞车,开了半个多钟头。。。市中心很破,不用期待太多,就是一条大马路叫马可波罗大街( Jl Malioboro),这条大街贯穿南北,一到周末晚上有市集,商场大楼外面密密麻麻全是摊位,人多到走都走不动的感觉,大楼与大楼间,就是所谓的餐馆,什么概念呢,就是四根竹竿+一个遮雨布,街边烧烤风格,顾客席地而坐。当然也有麦当劳肯德基。。。商场里也有必胜客啥的,不过那 比萨 做的味道简直不能忍。。。吃的真的很差,到处都卖炸鸡。。

-------------第二天 DAY TWO-----------------------------------------
今天一共三个地方:波罗浮屠,梯田,火山脚下

波罗浮屠:

位于市中心 西北 方,开车大概1个小时。看日出的话4:30就可以入门,我们不赶时间,但司机要求最迟7am也要出发,因为城里会堵车,要赶在堵车之前开出城.

这个地方就像一个大公园,入园口处买票,门票买的联票(波罗浮屠+ 普兰 班南 联票,每张印尼盾54万,或美元40刀),联票48小时内有效。联票分三种,其中两种是波罗浮屠各搭配附近的不同的2个小庙,附近小庙都是那种孤庙,其中有一个Candi Mendut(candi就是庙)据说还值得看一下,里面有个大佛。

如果单买这两个景区,每个景区是美元25刀(付款是本地印尼盾就是33.7万一张)。如果你选择看日出,价格几乎翻倍。

买了票你就可以入园开始游玩了,里面当然就是去直奔 波罗浮屠,东边入口开始,顺时针爬行,拾级而上。具体样貌就不解释了,百度都有,下面几层方形,一层一层攀升到上面圆形,代表从欲望到无欲的升华。每一层的浮雕都尽显精致,比 吴哥窟 的细致一万倍。那些浮雕娓娓道来的都是当时的佛教故事,如何得道升天。很多场景都保存的很完整,再现了当时的整个社会情况和面貌!

当年建好后,多亏之后火山喷发把它整座埋在了火山灰下,直到19xx年才被 荷兰 人发现,挖了出来,所以雕刻保护的相当好。天气好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远处的默拉皮火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阴天,虽然也可以看见远处群山蝶绕,但还是能见度差很多。上到最上面,就有那个典型的钟罩了,每一个里面都有一个佛像,如果是日出来看,日出的阳光撒进去钟罩,可以把佛像拍的很美,可惜我们上午来,没有那束日出光,很难拍出来那个美感。还是亲眼去看看把。

下来以后,园子里还有个博物馆,里面可以看到一些散落下来的砖雕。一共用时3小时,11am点我们离开园区,出发去 Candi Selogri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