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卡普里美景
2018-03-19发布 1879浏览
水之湄Lv10

卡普里岛   原计划行程是先游览维苏威火山,再前往 卡普里岛 。早上问过房东,说是维苏威火山前些日子着过大火,已经封闭两周了,昨天景区还封闭着,今天情况不明。为了不吃闭门羹,我们决定放弃火山之行,直接前往 卡普里岛
      在 庞贝 火车站坐着老旧的火车前往 卡普里岛 ,车上碰到一个 韩国 旅游团,导游懂中文,一路跟我们闲聊,夸我们五个女人真勇敢,能这样自由行。火车到站,随着人流走了一段后,发现大家抄近路下了很陡的阶梯(这个小镇在山顶,这是我们下到最底端的码头才发现的),由于我们推着重重的行李箱实在不适合走那么高陡的台阶,只好绕路沿着马路一路向下。然而,看着那些 盘山 公路,仅靠走公路,估计得两小时吧,于是放弃绕路,又推着行李箱爬坡下坎,以至于最后我感觉都得了台阶恐惧症了。总算到了码头,坐下休息,等待前往卡布里岛的轮船。

船行大概一个多小时吧,终于下船,查了一下地图,码头距我们订的民宿大概900米,于是决定还是省点钱,步行前往(岛上打的贵,而且五个人又带着行李,费用肯定高)。哪想到,岛上路小,最窄的路不到一米宽,而且地势陡峭,我们是一路向上。烈日当头,几近极限的劳累,左转右回,地图导航目的地居然停在一所粉色别墅前,突如其来的强烈幸福让我感觉那么不真实。房东姑娘早已等候多时了。洗漱休息,我也能面朝大海吃薯片,喝凉水了!

之前没有认真做功课,上了岛才发现, 卡普里岛 其实是海上的一座山,山体陡峭,四周都是峭壁,没有沙滩,真正的地无三尺平。所有房屋都建在山体上,层层叠叠。路窄且陡,当地人驾驶的小型车辆却照样疾驰。中心城区在山脊上,一条小马路沿山脊线延伸,中间居然还有个环岛,直径最多只有三米的样子,所有需要转弯的车辆都一本正经地绕一下那迷你小环岛,看着特别可爱。

其实来卡布里的主要目的是蓝洞,然而,到了卡布里,我发现,不用出门,坐着看山看海,已经非常惬意了。

房东姑娘告诉我们游蓝洞,可以两个方案,一是乘大船直接到蓝洞,排队乘小船进入洞内,转一圈,五分钟出来,每人20欧;二是包小船,250欧,进洞14每人欧,而且几乎是优先进蓝洞,不用排队,可以绕岛游一圈,半天时间游玩。蓝洞景观只有上午和下午阳光照射进洞,海底 白沙 反射光线才能看到这一奇异景象,所以我们定于上午游玩,下午在住处休息。五人团商量够决定包小船来一次土豪游。这旅游旺季,预约游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房东姑娘给力,马上为我们联系好了一切,还在我们上山顶找不到我们想去的饭店里,又跑来为我们带路,有这样的房东姑娘,也是我们的幸运。
山上的小公园,时间有点久了,忘了名字,门票是一欧。

八点准时出发,仨妈花枝招展,俩囡素衣出行,至于在船上仨妈兴奋各种摆拍,俩囡淡定旁观的过程暂且不表。有点尴尬的是,我们与老外相比,我们是能穿“多少”穿“多少”,老外是能穿多“少”穿多“少”,哈哈,奇妙的中文。
来到蓝洞口,发现早已有很多游船来到,不少人步行过来的排队在山路上等候,还有不少赶早班火车来一日游的旅行团。游艇小伙告诉我们要排队等一会儿。但是,没想到,马上有一条小船来到我们的游艇跟前,把我们接进了小岛。进洞的小船很小,我们五个人勉强挤下,进洞口时如 金华 双龙洞一般,游人必须躺下才行。
洞内宽阔,进入后待眼睛适应了洞内的黑暗后,再往洞口处看去,蓦然发现,整个洞内一片奇异的蓝色,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蓝,那么纯粹,真如同梦境中一般,难怪有人说,这是上帝的调色盘。撑船的大叔很帅很有型,更帅的是规定小船在洞内转一圈就得出去,毕竟外面有那么多船等着呢!但他挺好心地偷偷在洞内给我们多转了一圈,还不停地帮我们拍照,提示我们看最美的景色。真心感谢他!
这个帅大叔是撑小船进蓝洞的。

蓝洞奇观——手机随拍,水平有限,大家可以网上找,实景比我手机拍的美不知道多少,实在难以描述的美!

怎么样能把图片插入文字段落之间呢?实在没弄明白。不好意思,就先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