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帕奥兰多春假海滩乐园度假游
2018-03-20发布 1824浏览
YipLv5

• 出发时间 2018-03-13

三月春时好季节,借着假期走出春寒还盛的大玉米田,到佛州拥抱阳光。这是一篇又穷又爱浪的游记,全程差不多一周,仰仗公共交通(事实证明租车就是方便,不说了,滚去学驾照)。

路线

3/13 Tampa ——3/14 Orlando——3/15 环球影城——3/16 火山湾水上乐园——3/17 清水湾Clearwater Beach——3/18 Tampa

费用

(两个人) 机票$200+ 住宿$480+Uber$120+灰狗 $57+其他零星+饮食各人随意

第一天 Tampa 到达整顿

2月份提早定好的机票,常常我会对比好几个网站像priceline,Kayak等等,网站时常也有不同网站的对比,可以跳转看到很多;Just Google it,也会有很多的参考。 愿意多费些功夫找到好价格的也不要忽略到航空公司的官网去看看,说不定会有官网促销,promo code什么的谁不要呢,算下来可能会比第三方网站都要便宜。像Frontier官网,促销是长年累月,花样百出的。去程这次是 Frontier 从INDY 飞 Tampa,人均50刀,只有两个小时左右飞行,座位窄一些,好在也不会太难受。

Tampa 机场很新,设施也是完善的,有很多吃吃喝喝的地方,来到老美这么久常常遇到这种出发到达一个口的机场,也是很可爱了。机场旁边坐SKY接轨车就会去到一栋大楼,Car Rental Center,看不见,看不见,径直从4楼直接坐电梯下到1楼,我只是到楼下巴士站坐bus的小可爱。

之前看攻略说到Tampa 的公共交通不怎么发达,心理期待比较低,有直接到我住处的公交车也算是小惊喜了。因为去Tampa的时候是春假旺季,温暖阳光伴随着清凉海风,冬天太冷,夏天太热,最好的时候还碰上了当地的一个节日,酒店价格水涨船高而且早早被订满,于是选择了当地的Gram‘s Place Hostel,这是Tampa唯一的一家青年旅馆,家庭运营的,以音乐主题,老板老板娘人都挺nice,用具环境也卫生,只是隔音差是一大硬伤。Hostel 在一个民居区里面,离downtown只有几个block, 坐公交也很方便。放下东西已经是黄昏了,于是一边往downtown方向散步一边去yelp 显示的附近一家中餐馆。

Tampa 并不算是华人很多的地方,这边的中餐多适应了当地的口味,很多炸的东西,很多甜甜的酱。btw,无论是Tampa 还是Orlando, 感觉南美人的比例都非常高,到处都能听到西语,公交也是西语和英语双语。途中遇到的很多当地人,感觉英语也像是他们的第二语言,说的简单而且相对北方口舌莲花的老美来说,他们的英语语速就显得非常慢了。

第二天 前往奥兰多

Tampa 的灰狗站就在downtown,早晨公车转了转就去到了站点,第一次坐灰狗,心理还是有些紧张。好在站点看起来很正规,和我们国内的长途客运站很像,服务人员态度都很nice,心中安稳一些, 刚检完票,警察就叫我们问我们是否当地居民,查看我们的passport,看到警察大哥了,我觉得很安心了,反倒是大胖心理更觉得,侧面印证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