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利阿里海岛行〡马略卡&伊比萨双岛休闲游
西班牙徐百万Lv38

• 出发时间 2015-03-26

巴利阿里群岛 Islas Baleares

巴利阿里群岛 位于 西班牙 以东八十公里的 地中海 上,是 西班牙 十七个自治区之一,群岛由 马略卡岛 (Mallorca)、梅诺卡岛(Menorca)、 伊比萨岛 (Ibiza)与福门特拉岛(Formentera)四座主要岛屿与周围其他小岛组成,官方语言为 加泰罗尼亚 语和 西班牙 语。最早在群岛上定居的是 罗马 人,之后汪达尔人、拜占庭帝国、穆斯林摩尔人及 阿拉贡 王国相继占领群岛,公元十三世纪时 阿拉贡 国王海梅一世(Jaume I)征服了 巴利阿里群岛 上的摩尔人政权,1276年 阿拉贡 国王海梅一世去世,临终前他把领土分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大儿子佩德罗(后来的 阿拉贡 国王佩德罗三世 Pedro III)获得了 阿拉贡 王国本土,次子海梅二世(Jaume II)获得了 巴利阿里群岛 并成立了马略卡王国(Reino de Mallorca),可惜在海梅二世死后其 长子 也很快去世,马略卡王国变得极其混乱,最终在1349年10月25日的战争中被 阿拉贡 王国完全吞并。18世纪初整个群岛被 英国 占领,直到1833年成为 西班牙 的一个省份,19世纪出现地区性的独立运动但没有成效,1983年正式成为 西班牙 的自治区。

巴塞罗那港

巴塞罗那港 点击查看大图

▲ Baleària公司轮渡
2015年复活节我们一行人从 巴塞罗那 的海船港(Estació Marítima Drassanes)出发,前往 巴利阿里群岛 中最大的 马略卡岛 首府— 帕尔马 (Palma de Mallorca),夜幕降临我们登上了巨大的轮渡,和之前在 加那利群岛 (Islas Ganarias)坐的轮渡一样,都是底层装汽车装货,上层是游客待的地方。

1917年的佩德罗号轮渡(Goleta Pedro)老照片

▲ 海鲜饭(Paella)
和之前在 加那利群岛 乘坐的轮渡一样,上去后随便找地方座,有一排一排皮座椅的房间,也有像餐厅一样的沙发配圆桌,对于习惯了在票上找自己座位号的我们,总是担心坐了不该坐的地方。晚上大家都饿了,晚饭就在船上的餐厅里解决,我们都要了上图这一大锅里的海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