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观鸟攻略
2018-03-21发布 1169浏览
红日(0421s)Lv8

• 出发时间 2018-03-15

背包来 北票 看天鹅,推荐乘火车到 北票 南站 ,下车后,沿河边徒步即可看到天鹅,距离不远的,当然,自驾车是最方便的。

北票 观鸟的时间:每年的三月初到三月底是最佳时间,但近三年,都是3月25日前后,大批天鹅都飞走了,剩下的天鹅会越来越少。今年由于水库去年贮水较多,湖面扩大,天鹅比较分散。

傍晚的 北票 天鹅湖风景。

近几年来 北票 的天鹅是越来越多,去年冬天,有27只天鹅没有飞去南方,而选择在此过冬。
         天鹅喜欢半冰半水的浅水区活动,一般到5.1左右,大批天鹅基本见不到了,偶尔零星会看到几只。

这是湖边的农家院,好吃不贵,网友来之前可以打电话询问天鹅的分布情况。

摄影的镜头选择,一般拍静态的天鹅,我200-400的镜头也是可以的,因为天鹅离人实在是太近了。由于近几年天鹅保护得力,天鹅不怕人,离人最近5-10米都不走,大大降低了镜头的要求。
         但是如果要是拍天鹅起飞降落飞翔的镜头,还是建议600-800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