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第三站 Glowworm Cave &Hobbiton
2018-03-21发布 2070浏览
🍓 J. (´ε` )Lv16

• 出发时间 2018-03-12

自驾路线:Auckland-Waitomo Cave

由于老公第一天右驾很不习惯,包括不怎么熟悉的交规 ,路上出了点小状况,所以我们的行程略有延误。到达Black watering refalting已经是下午了,无奈只有18:00最后一批进入洞穴还有空位,唯有等待。。。

虽然很多攻略上有说如果去 黑水 漂流就没有必要再去萤火虫洞,但是漫长的等待无所事事,又觉得来了一趟不看一眼梦幻的Waitomo萤火虫洞会留下遗憾。所以我们驱车前往了Waitomo Cave~
很幸运,赶上了3:00pm进洞的!漆黑的洞穴,萤火虫就像银河,真的很美!但是观赏时间很短,萤火虫洞只有短短的一段。坐着一艘小船头尾5分钟就出洞了。

观赏完萤火虫,我们又回到了 黑水 漂流。两个地方很近,距离1.2km,自驾相当方便!
如果来到Waitomo只是看了萤火虫而没有 黑水 漂流,那我只能说你损失大了!
我很怕水,不会游泳,穿上潜水服的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一,很冷!提前准备好的泳衣在更衣时发现忘记带了!😂怎一个尴尬了得!!!尴尬之余,就是没有泳装打底直接穿潜水服浑身都不适。所以各位记住我的前车之鉴!出门前一定要再三检查是否带了泳装和浴巾!第二,我真的是很怕水!教练的示范以及热身训练是屁股垫着救生圈背对湖水往下跳。对于我这个水漫到脖子就觉得要死掉的人这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是无路可退,进入洞穴后才知道这个动作真的十分必要!怕水的朋友们像我一样硬着头皮闭着眼睛大胆往下跳就行!没什么大不了~前方的美景值得你大胆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