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214到G318,从梦想到现实~~ 滇藏川自驾行~中篇~
2018-03-22发布 2813浏览
睡神jenniferLv15

• 出发时间 2017-10-01

接上篇: http://www.mafengwo.cn/i/8091907.html
(整个游记其实仅仅准备上下即可完成,无奈中途出点意外,写了一半的游记差点都没有了,只能先发布个中篇,保住码字果实:)

DAY5 香格里拉帕纳海+小中甸水库

话说经历一路险情安全到达香格里,亲切感扑面而来,还是那条街道,还是那些温暖的灯光,还是那一张张淳朴善良的笑脸。

淅淅沥沥的小雨仿佛洗尽了这千年古城的历史尘埃,2/3的古城已在2014年那场大火中逝去,新的古城在仿古的建筑和统一商业模式的簇拥下,变得有些黯然伤神,也许是雨夜的寒冷让我们不愿再一次去感受古城的萧条吧,只是远远的看着龟山公园那金光灿灿的转经筒在孤单的旋转着,也足够哀伤了~~~

知识点:独克宗古城是 中国 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 位于 云南迪庆香格里拉 县的独克宗古城,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公元676-679年,土蕃在这里的大龟山顶设立寨堡,名“独克宗”,一个藏语发音包含了两层意思,一为“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另为“月光城”。

传几张2016年拍的照片吧

独克宗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龟山公园的转经筒
知识点:2002年,为了纪念中甸县更名 香格里拉 县,在龟山上落成了藏语称“吉参”的吉祥胜幢。这座胜幢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高21米,总重60吨,筒身为纯铜镀金。

龟山公园夜景,手机拍的,拍的不好请忽略(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