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茶卡盐湖的美
2018-03-23发布 25283浏览
西矿智旅Lv32

• 出发时间 2017-07-12

茶卡盐湖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它的纯净仿佛小时候做的一个梦,没有一丝尘埃,只有与洁白为伍。

许多年前,我还在上学,看到我的好朋友去了夏天的茶卡盐湖拍了照片。
于是,我深深记住了茶卡盐湖的景色,立下必去清单。
就这样,2017年7月我实现了这次旅行。
一、路线
公共交通
1. 班车1: 西宁 新宁 路汽车站每天中午12点有一班发往茶卡盐湖的班车,全程耗时约5小时,票价约60元。
2. 班车2: 新宁 路汽车站每天有4-5班发往 乌兰 县的班车,途中都经过茶卡镇,全程约6小时,票价约70元。从镇上到盐湖约4公里,没有公共交通,只能徒步或打车,也可以考虑搭顺风车。
3.直达景区门口专列:Y961/2次 西宁 至茶卡旅游列车,单趟票价62.5元、行程4个小时左右,青藏铁路公司根据 青海 省旅游高峰季节的实际,在5月至10月份持续开通 西宁 至茶卡的旅游列车。此趟旅游列车的开行时间为:8时25分从 西宁 站发车,12时23分抵达茶卡站;当日16时30分从茶卡站发车,20时38分返回 西宁 站。天空之镜号专列让茶卡盐湖游变得更便捷浪漫,沿途还可欣赏 青海湖 的湖光山色,湿地花海……

二、票价
景区门票价格:70.00元
套票价格:210(观光塔票、门票、电瓶车票、小火车票、游轮票)
三、第一站: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海拔3100米,面积105平方公里,面积空旷、地势平坦,湖水中含有大量的氯化钠,盐含量极高,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湖面极具有强烈的反射能力,就像是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这种自然景观在国内罕见,被称为 中国 的“天空之镜”。“天空之镜”最佳拍摄时间为早晨9点之前和下午5点之后。六、七月份来的人陆陆续续很多,是来盐湖观景的最佳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