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漫天飞舞的北极光
2018-03-23发布 2325浏览
游山玩水快乐逍遥Lv18

• 出发时间 2018-03-10

2018年3月13-15日在 芬兰 拉普兰 地区 罗瓦涅米 以北200公里的 萨利色尔卡 渡假村同老婆一起住了三晚,幸运的连续三晚观看到美丽的 北极 光!最后的一晚 北极 光大暴发,漫天飞舞的 北极 光在 萨利色尔卡 渡假村上空飞舞,如梦如幻,此生难忘!

第一晚的北极光

上图是第一晚遇到的 北极 光(手机极光预测软件显示KP2)。3月13日晚上8点导游带着我们一团15人坐上大巴离开 萨利色尔卡 渡假村,开始了第一晚的追逐 北极 光之旅,这一晚找了三个地点!在第三个地点停好车就看见晴朗的夜空中有一条 打横 在空中的灰色带!导游说这就是 北极 光!于是马上架好单反相机,设置M档、ios自动、速度15秒!(脚架和保暖袋必配!无线摇控器必配!)按下摇控器拍出人生第一张的 北极 光照片!当我从相机上看到这绿色 北极 光后整团的人都兴奋了!我当了大家的摄影师!虽然照片看不清人样但也能分辨出自已来,毕竟那是人生第一张与 北极 光合影的照片啊!

第二晚的北极光

遇见已是美丽 尘封便已顷城! 第一晚的绿色极光,第二晚是绿色为主彩色的传说中的五彩之弧(极光指数KP5)!第二晚追光大巴把我们带到一个结了冰的冰湖上,漆黑一片没有光污染,抬头望天空繁星满天,在零下19度的空地上燃烧起柴火,架起相机,人人都抬头望天空,慢慢的等待它的到来,女神欧若拉是一个有性格的女神,她有可能来也可能不来,极光预测只能参考还要天气的配合!必须是晴朗的,繁星点点的晚空,女神喜欢好天气,所以大部分的人只能空等一场,这一晚等了不到半小时!突然的北面的地平线上全升上若隐若现的不规律的五彩绿光,这光有的旋转着直冲天空有的 打横 旋转!满天都像照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