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有诗和远方(七)峡湾之路
2018-03-25发布 1191浏览
飞来飞去Lv20

• 出发时间 2018-02-18
  • 人均费用 20000

皇后镇 到米弗峡湾的直线距离不过六七十公里,但是中间高山林立,因此必须绕道 蒂阿瑙 全程200多公里,而且路不是很好走,还要拍照,一般都要走六个小时左右,我们定的是下午13:15的峡湾船票,因些天不亮就从 皇后镇 出发了。
皇后镇 出来以后一直沿Lake Wakatipu湖向西行驶( 新西兰 的公路最好的一点就是大多都是沿湖、沿海、沿河而行),走出湖区也就走出了 皇后镇

大约2.5小时之后就到了 蒂阿瑙 小镇,这是去峡湾的必经之路。从小镇穿行而过就是 新西兰 第三 大湖 蒂阿瑙 湖,在湖边拍照时一条彩虹挂在湖面,天空由阴转晴。车子一直沿94号公路向前,这段公路号称 新西兰 最美的公路。

公路的前半段就是在农田间婉蜒起伏,农田附近还有冰川留下的冰碛, 蒂阿瑙 湖就是由冰川“凿”成的。到了埃格林顿山谷后,一大片宽阔的草场之后就能看到雪山了,从这里开始就进入了峡湾地区国家公园。

鳞次栉比的群峰,茂密的山毛榉森林,河畔的山毛榉和草甸编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在58公里处的路牌处,一定要下车,因为这里就是著名的镜湖,有一条木板步道沿湖而建,湖面不大,平静的像镜子一样,倒映着整个山谷的群山。

当汽车穿越了84公里处的分水岭区后,周围的植被开始改变。这里是南 阿尔卑斯山 脉最低的东西向山口,路边就大棚屋就是路特本、绿石、卡普尔斯步道的入口,即使你没有走的计划,也一定要从入口处向里走走,一进去,就会感觉到在这里徒步的快乐,就如走进了真正的魔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