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巴库: 一座文化的迷宫
2018-03-25发布 5319浏览
難忘杜拜的貓Lv14

• 出发时间 2018-03-22

Why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 的历史,是一部文明的交汇史:

公元3世纪, 阿塞拜疆 被波斯人统治;
公元7世纪,被阿拉伯帝国征服;
公元9-16世纪,先后遭受 土耳其 人、 蒙古 人和波斯人的入侵;
1828年, 阿塞拜疆 一分为二,一部分留在波斯,一部分被并入俄国;
1917年11月 阿塞拜疆 独立建国,后加入苏联;
1991年8月30日宣布独立,成立 阿塞拜疆 共和 国。

——灿烂的历史、多元的文化,让小编对 阿塞拜疆 一直充满了好奇。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旅行就此打开。

Day 1

阿塞拜疆 坐落于 高加索 山脉之南方,东临里海,北界 俄罗斯 ,西与 亚美尼亚格鲁吉亚 为邻,南接 伊朗

小编下午从 迪拜 出发,飞越波斯湾、 伊朗 、里海,仅三个小时,就抵达了“石油城”—— 阿塞拜疆 首都 巴库  。

巴库 机场设计和装修非常现代化,氛围悠闲轻松,真看不出来这曾是我们社会主义的兄弟。

填表,交钱,很快拿到了落地签证。小编再分享两个细节:

1. 发签证前,工作人员仔细翻看了我的每一个护照页。据说去过 亚美尼亚 (两国有世仇)的游客容易受刁难。

2. 欧盟区国家的签证普遍是35欧元,其他国家基本都是20美元,我们的邻居 日本 却是唯一的“FREE”。

离开 Immigration,沿着指示在机场左侧的 Currency Exchange 柜台换了50美金的manat,汇率1.65;而在市区,购物或兑换普遍能拿到1.67~1.70的汇率。

巴库 ”这个城市名,据说来源于波斯语 باد کوبہ (Bād-kube),意为风袭击的城市。果然,刚出机场大门,就有一股冷风吹来,小编穿着单薄的外套,吐槽着 迪拜 的“四季无冬”,用相机记录了此行的第一件艺术品 —— Heydar Aliyev 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