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之都游记
2018-03-27发布 463浏览
春雨润禾Lv25

游《瀑布之都》随笔

离 多伦多 73.8公里,不到一个小时车程的 汉密尔顿 以瀑布知名,被称为《瀑布之都》,离市中心只有几公里远就分布有100多条瀑布,独具小家碧玉之秀美。该地形地貌特殊,山谷众多,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据说许多网红照片,都是在这个山顶上的“瞭望角”拍摄地。
        人们都说,一处不到一处迷,更何况网上有这么个吸引眼球的亮点,不妨去到哪里一探究竟。8月6日天气大好,蓝天之下俨然奔跑着数不清“绵羊”一样的朵朵白云,早上十点女儿开车我们出发了,谁知道老天爷开了一个如此大的玩笑,54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足足走了四个多小时才勉强到达。为什么?塞车呗!我们“出城”上了高速公路没走多久,就被长龙见尾不见首的汽车堵了个严严实实,婉若乌龟爬行般朝前移动,宽敞的五车道居然有时会停止不前,真是令人急也急不得,恼也恼不得,安心排队别无他求。
         临了到了,找泊车场时白白空绕了一圈,后询问了交警才半信半疑的找到来时曾经过的地方,原来停车场就是换乘枢纽。汽车驶进有专人分别指挥将车一排排停入车位,大家到指定地点排队、购票,分次乘校车前往景区。我们老少四人购票四张共花了25加币,包括了这次活动的入场券、摆渡车、停车费在内的整体费用。大人蓝色标志条一个,小孩子黄色标志条一个,傻子过年瞧街坊般的,我们分别撕开缠戴在手腕上。很快,我们登上第二辆校车坐好,车坐满后,有一位身材高挑,看上去三十多岁上下,棕色披肩长发带着卷花的洋女人,上来站在前面宣布注意事项(听女儿介绍),那英语讲的利落俨然爆豆又如同跑火车似的,太快了!再看看着装,上身穿件蓝领白色、蓝道道无袖背心,外套一件杏色有桔红色竖条、银灰色宽条的工装马甲,下身应该是配搭短裤,由于太过超短,坐在座位上打量她人,一双秀美的长腿完完全全的裸露在外,性感十足。
         只是十分钟的时间,汽车就将我们带到了第一个瀑布景区,下车后,有一个帅哥向每人分发一纸游览地图指南,女儿领了一张,外孙女见此情形也向上举起小手欲要一张,帅哥见状 大方 的给了她一张,小外孙女脸上绽开了兴奋、欢快的笑容,蹦蹦哒哒的牵着妈妈的手走向前,我们遵循标牌,沿着围栏、旅游路径走着。也许就是长周末,也许就是天气太美了,也许就是相约访问,今天游人不少,穿流不息,巨大、雷鸣般的声音由远而近……据网友爆料,春夏秋三季,这里游人如织,今日身临其间,足以证明这并非传说。我们徜徉在绿树蓊郁的林间小径中,跨过年代久远的小木桥,听着山涧中潺潺河水流淌,跟随着人流向前、向前。顺着哗哗做响的水声,我们走过绿意盎然的草地,走上石拱桥,手扶铁栏目击到了《瀑布之都》最为著名,落差22米的瀑布 庐山 真面目,一种壮观景象,一种自然现象,一种身临其境的惬意和自豪油然而生,享受人生的幸福感,叫全身血液瞬间沸腾起来。
         回来路上,我心中默默感叹建园时设计者的良苦用心,树立以游客为中心,即使方向感再差的人,也能顺原路返回,不会迷失方向。就像这里的高速公路设计转换一样,就是为不认识路的人设计的,叫驾驶员很自然也很轻松的就能 上高 速下高速,省去不少思量烦恼,藉此,不难发现早年间其人文文化、科学技术、社会高度发达,令人折服!我们十分轻松的重新回到刚才下车的地方,排在游人的队尾等待校车的到来,差不多五分钟的时间吧就有一辆校车开来了,我们依次登上了校车,稍后,汽车点火,又一个五分钟后,把我们拉到了下一个瀑布景点。后来我想呀,摆渡车为什么选用校车做为代步工具呢?应该主要是出于对游客的安全考虑。我们知道,全世界对于少年儿童的安全措施,都是第一要务,都是第一重视,因为,他们是世界的未来!
        说来还巧,八月六号还是我生命中一个重要的时日,就在这一天的1980年,我与老伴在 北戴河 携手踏进婚姻殿堂,时光匆匆,一晃三十七年走过。从前大海见证了我们的爱情,今天瀑布叫我们重温那过去的激情岁月,有意义的一日。或许真有感应的力量存在于这个蓝色的星球,五号下午时,女婿女儿为我们在当地闻名的《兄弟蛋糕店》订制了一款名为“ 黑森 林”的奶油巧克力蛋糕。这天,当西边的天际线上出现一抹红的时候,我们顺利的驾车回到家里,当我从冰箱取出女婿今天早上取回的蛋糕,解开红色包装绳取下盖时,十个汉字映入眼帘“欢迎爸爸、妈妈来 多伦多 ”!此景此情叫我感动非常。蛋糕忒好吃了,奶油的味道超棒!巧克力的味道超好!我又一次品味到了早年从事“勤行”时的美味。但是,眼前的这个巧克力真真切切,甜在嘴里美在心头,因为,这是弘 扬中 国孝道文化,传承、传播的力量。满满彰显着中华传统美德!

作者:秀才
                                2017年8月10日清晨

瀑布,也算壮观。景点组织设计者的路线太过人性化,绝对不走回头路。

那一年刚下飞机的老伴,历经十三四个小时的空中飞行,略显疲倦。

取了行李,面带微笑的老汉我,推着行李车大步流星的朝机场外走去。

坐在用校车当做摆渡车的我,在向景观区进发,老同志气质、气色不错😊

这外国人真是会享受,周末出游常态化不说,其实呢就是象常便饭!从队伍中毛发、肤色皆可看出,本地人忒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