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小刀天下美名扬{南疆旅行日志•五}
2012-05-05发布 7928浏览
勿忘我Lv14

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情谊,离开了。

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4260.html{ 塔河 }  的分界处,我们决定换一条线路回/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68.html{ 喀什 }  ,因为每个人的一生,能够站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758.html{ 南疆 }  的土地上,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757.html{ 北疆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3100.html{ 奎屯 }  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758.html{ 南疆 }  都有着1000多公里的路程,和内地更是差着几千公里了!

可是那位维吾尔族师傅死活不同意,他说那条路很难走,路况差,还特费油,又损耗他的丰田面包车。我们和他商量了很长的时间,最后终于达成了共识,每人再追加200元,从315国道绕回/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68.html{ 喀什 }  。

我们从直接穿越而过,那条路确实如师傅所说,是乡级公里,基本上都是土路。当汽车三三两两的经过时,到处是尘土飞扬。

正值烦热的夏季,却看不见绿色的植物,路边的白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8005.html{ 和田 }  里的庄稼,因长时间没有水洗澡,都穿着灰色的衣装,寂寞的耷拉着脑袋。

从上游流下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5826.html{ 水里 }  ,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黑色的光。

偶尔有几个,光着腚的维吾尔族孩子,在黑黑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5826.html{ 水里 }  戏水,浑然一体,看不出皮肤的颜色,他们让我想起了/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4517.html{ 非洲 }  的小孩,令人心酸。

穿过巴仁乡后就来到了315国道,跟314国道比起来,路况稍微逊色一些,不过也不错了,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758.html{ 南疆 }  这都算是好的路段了!

我们在315国道上奔驰着,比起314国道上那些光秃秃的山来说,这边的风景要好看的多了,大都是田园风光,一望无际,就是干旱严重,植物老是没精打采的,像个干瘪的老头。

在我们经过了乡,乡,和艾日克村后,于当天的中午,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县城。这座古老的小城,街道整齐,民风淳朴,她以盛产/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7992.html{ 英吉沙 }  小刀而闻名天下的。

街上的饭店肉香,被微风轻轻的吹着,那香味飘出去很远,已是饥肠辘辘的我们,急忙找了家清真饭馆,进去点了传说中的拌面,然后吃上了今生最美味的家常拌面,价格只有4元人民币,也终于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物美价廉,那余香至今让人回味。

午饭后,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几家手工作坊参观,我们都不太满意那些手工坊的产品,最后,师傅带我们去了当地最著名的手工作坊,也是他们常来常往的朋友,我们在那里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小刀,和老板温和的砍着价,直到我们满意而归。

带着我们心爱的小刀,最后来到了县,这是座有名的兵城,因为当地的驻军比较多而闻名,街道干净,整齐,安静,颇有我们/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3100.html{ 奎屯 }  的风范,道路都是那种笔直的,你在里面咋转都不会迷失方向,很舒服。在里面转了几圈,师傅说还要赶回/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68.html{ 喀什 }  晚餐呢!
 在夕阳的余辉中,我们回到了/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68.html{ 喀什 }  。

路线:/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68.html{ 喀什 }  ——经314国道——/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2849.html{ 疏附 }  县——/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2803.html{ 阿克陶 }  县——/travel-scenic-spot/mafengwo/83208.html{ 塔什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0785.html{ 库尔 }  干——红旗拉普口岸——/travel-scenic-spot/mafengwo/34260.html{ 塔河 }  ——经315国道——/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7992.html{ 英吉沙 }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2901.html{ 疏勒 }  县——/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68.html{ 喀什 }  。

温馨小提示:红旗拉普之行的包车费合计800元,行程大约1000公里,路上自理餐费大概是几十元吧!除了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7992.html{ 英吉沙 }  购买了几把刀以外,几乎没有额外的费用,而/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7992.html{ 英吉沙 }  的拌面好吃又便宜,是我在/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3061.html{ 新疆 }  几十年吃的最好吃的一次拌面,费用4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