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桂贵湘自驾之旅—天坑速降地底探险

• 出发时间 2018-02-18
  • 人物 带孩子
  • 人均费用 2000

写在前面呀....

之前偶然看到关于天坑速降的游记,心中再也不能平静,但是每次兴冲冲的想行动时都被遥远的距离曲折的路途打断 (大家之后听我慢慢道来)而且这种户外活动还是有爸爸参与比较好,不然妈妈真的就是女汉子了 趁着春节期间何先生有难得的假期我们决定自驾过去。
路线: 长沙 - 桂林 - 百色 - 乐业 -青岩古镇- 凤凰古城 - 长沙
里程: 长沙 - 桂林 ,504公里,春节期间高速免费。
          桂林 - 百色 ,572公里,高速免费。
          百色 - 乐业 ,167公里,4小时左右春节车不多,平时估计要更久,全程省道加国道,限速30的40 那个曲折的路啊,稍后上图
         乐业 -青岩古镇,257公里,乡道+省道100多公里,没有加油站,高速100多公里,费用不记得了, 贵州 是一块钱一公里的收费标准,汽油价格也高几毛钱路牌有几个标错,有加油站的服务区没标,标了加油的服务区没有加油站,导航报的也是错的 也是有故事的大家慢慢看。
         青岩古镇- 凤凰古城 ,413公里,高速,费用同样不记得, (因为有ETC)自己算
          凤凰古城 - 长沙 ,432公里
总行程:2500公里左右
油费:1200左右
酒店:全部飞猪预订,(何先生对我嗤之以鼻,他们自驾一般是走哪订哪,我习惯每次出行前把所有酒店都订好,这次因为有太多不确定,所以一般是到一个地方再订下一个城市的房,所以......就有了下面脑壳短路的时候) 乐业 的酒店我之前订好了,结果自己忘得一干二净,又定了一家,一个订两晚一个订三晚,(都是不能退的 )导致我和何小姐睡A酒店一晚,她和何先生睡B酒店一晚,一家人两个酒店,也是够够的了 不过大家都睡得好也是可以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