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天國的國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2018-03-28发布 2990浏览
pfizersLv5

朝鮮🇰🇵,很多人對於這國家「既熟悉又陌生」,而在我的腦海當中對朝鮮的印象,始於小學時期。1994年左右,當天電視整天都能聽到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金日成。
  朝鮮是現今世界上唯一能真 正定 義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自從韓戰結束後至今60年,仍然由金氏一家三代掌控這個神秘的國家。
  自從出來工作後,一直都想有機會到這裡看看走走,但一直沒有這個機會。直到2017年下半年,終於有這個人生難忘的回憶。。。事緣始於10月下旬,當時去完韓國首爾後,在回程的飛機上,看著窗外的天空,突然間想起我好像仍未去完成這個十多年的「心願」,好吧就這樣在下飛機回家,就立刻計劃出走的行程。聯繫丹東的旅行社,談好報團的類別。就直接背上背包出發了。。。。

首先介紹一下,朝鮮🇰🇵,全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 共和 國,韓戰後南北雙方於板門店38線簽署停火協議,但由於是停火協議,在戰爭層面上,雙方仍然處於交戰狀態。。朝鮮是現在世上唯一一個仍完全奉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領導人相信不用多說,已經來到第三代。
  還是返回旅遊內容了,朝鮮每年接待的旅客,聽當地導遊說就50萬左右,但大部分99.9都是中國人,只有少部分是外國人,而朝鮮除非特殊邀請,有三個國家的人是一定不能進入朝鮮的。。。沒錯!你猜對了,美國🇺🇸,韓國🇰🇷(他們叫南朝鮮,一定不能叫韓國),還有一個就是 日本 🇯🇵。
  去朝鮮旅遊只有一個方法。跟團遊。。而跟團進入朝鮮也只有三個出發地, 北京 瀋陽坐飛機,丹東坐火車進入。。這時候很多人都會問,這麼麻煩為什麼還要去?嗯!我就是一個這麼奇怪的人,越冷門的地方就愈覺得想去,好吧,嘅然要來了,就選擇火車,來個「深度旅遊」吧,可以看看朝鮮的土地,自然風光也是不錯的,看看價格也不貴,4天3晚才2800,直接下單來個說走就走。。當時還記得那種心情不是一般期待。

直接訂上 珠海广州 的城軌,然後再轉一下祖國的綠皮火車往瀋陽(註:現在綠皮都已提速,比我想像中要好,但是。。。)

就簡單收捨衣服和電子產品,錢。。然後就直奔這個神秘國度。當然上網查詢過 平壤 舉行天氣,還未到冰點,帶好衣服不要感冒就好,因為朝鮮那邊唯一承認的是他們自身藥物缺乏,像我們若果去到要看醫生,不是一般貴,都是500毛爺爺起步的。。

我坐的是由 广州 東開往瀋陽北的班次,原來在時刻表上看是30小時,然後我「果斷地」想,一來就來個硬座,人生嘛,應該好好體驗一下。。結果証明我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