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朝圣之路(三)伙伴
2018-03-29发布 385浏览
86号太阳Lv15

• 出发时间 2012-08-25

我在路上起床原则就是:一定要睡到自然醒。觉得这样才能让身体真正的恢复。但可能从早上五、六点开始,就能恍恍惚惚地听到窸窸窣窣的各种声音。起床的声音、很遥远的洗漱声、收拾背包的声音、徒步鞋慢慢远离再消失的声音……
    远方的 云和 山一定在呼唤着朝圣的人们吧!

徒步第二天当我醒来时,已经是将近8点了(睡了11个小时),六人间的宿舍只剩我了。哈哈哈哈!这不算给国人抹黑吧!"贪睡的 中国 人"!
    昨晚从 法国 出发的同屋 德国 大伯,膝盖肿了整整一大圈,有非常严重的积水。虽然买了药与绷带,但我们一屋子都认为还是应该好好静养,减少活动,在这里等伤好点了再继续。
    在朝圣者之间,我们也许都会背负伤痛疾病,但是互相慰藉是绝对不会说“算了吧!”,“有机会下次再来吧!” 之类放弃的话的。如果上路,定的终点目标是哪里,朝圣者就会克服重重阻碍,直到抵达终点为止。所以,今天大伯又毅然上路了。
    在路上,绝对不会缺少朋友。也许你们天天的行程计划相同,也许你们的步速协调,也许你们就是投缘,漫漫的1000KM,总会遇到的。这天,我就认识了Pablo,他是 西班牙 人,八成自己英 文水 平太差,所以跟 西班牙 人更聊的来点。而且一路上,我跟他的步调基本一致,基本就像个二人小分队,一前一后的路上前行着。
    微微下了会雨,天边却出现了彩虹,我与他都驻足欣赏,美丽的事物需要分享,所以我俩便搭上了话。 西班牙 人都是热情的(除了 巴斯 克人的热情比较含蓄些),并且热爱自然。Pablo会沿途留心观察各样的花花草草,告诉我它们的名字。碰到了一种貌似蓝莓的植物,他啪啦啪啦的就往嘴里送,并塞我一束,让我也尝尝。盛情难却,这路边的野果,我们洗也没洗,就吃上了。他竟然一脸兴奋的说好甜,我一脸窘迫的附和是还不错,其实心里觉得酸酸涩涩的,并无太多好滋味

快到终点的时候,碰到昨天同屋的 德国 大伯,看到他痛苦的坐在路边,看来是坚持不下去了。确实,他的膝盖水肿的太厉害了。过去询问他,他说已有人帮他叫了救护车,他实在走不了了。 德国 大伯额头的汗一排一排的挂着,他一定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吧?他不愿意太多同行的人来关心他,让我们不用管他,他说,等他在医院养好了伤就会继续上路的。祝他一切顺利,早日康复,期望在以后的路上能再次碰到他。Buen camino!

(昨日途经一个叫Obanos的一个地方,两个朝圣的 美国 人问我这是哪!我告诉她们,这是Obama!然后她们竟然就笑了一路)
    有了同行的Pablo陪伴,路程似乎就轻松了许多,我们一路走走聊聊,就到了今天Estella的客栈。这是个不小的城市,有大超市。朝圣之路上并不是每一站都有大超市的,更多的是破落的小镇。
    既然到了所谓的 大城 市,自然不能亏待自己。去超市里买了基围虾,和Pablo一伙一起搭伙做饭。他同行的还有两个伙伴,Jacob是他的好朋友,也是 西班牙 人,另外一个是他们在路上认识的 德国 双胞胎姐妹之一Sofia,Sofia是姐姐,走的是 法国 经典之路。而妹妹去走了风景更美的北方之路。
   很庆幸今天脚上没有增添新的水泡。在客栈里稍作休息,因为Estella城市还挺漂亮,就换上凉鞋去城市里参观耍耍。 西班牙 的小城一般都不大,主城区一般1个小时都能逛完。城市旅游咨询中心(Informacion)的人员也非常热情,为我规划了很好的参观路线。
    这里的教堂和公园都值得游览一下,感觉这是一座与 萨拉曼卡 很相似的小城。如果不是有点累,真想多逛一会。

拖着残腿逛了2个小时,差不多就回客栈了。Pablo他们也很早逛完回来了,于是一群人一人一个菜就开始准备晚饭了。我的基围虾,他们的 沙拉 、火腿、意面、面包、啤酒,完美的 西班牙 的晚餐,可能就缺红酒了!这里,中餐发挥了无穷的魅力,大家嘴上不说,但最爱吃的就是我做的虾了,窃喜!别看他们块头虽然都不错,可饭量实在不行,我又不是个讲客气的人,该吃吃,该喝喝,才吃了两份意面一份 三明 治,他们就惊讶于我的饭量了!
   你们先喝着!等我再吃个 三明 治就来陪你们喝酒!哈哈哈哈!
   结识了新的朋友,明天在路上,一定更有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