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畔百年古屋,炭火割烹传奇老店
2018-03-30发布 2293浏览
漫步东瀛Lv34

• 出发时间 2018-01-21

日本 关西 地区的 滋贺县 ,古称近江国, 京都 府和 奈良 县,属于 日本 民族和文化的发源地,有众多历史遗迹, 日本 最大 淡水 湖琵琶湖风景秀丽。同时 滋贺县 也是怀石料理的发源地之一,以东近江招福楼为代表的一批传统怀石料亭至今在 日本 美食界占有非常重要的的地位。

滋贺县 的料理除了招福楼为代表的传统料亭之外,还有很多具有鲜明近江地方特色,融合了乡土料理风格的美食远近闻名。 日本 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琵琶湖的鳗鱼和甲鱼甚至比良山中的山珍都是极其著名的高级食材,也为乡土风格的滋贺料理增添了几分独具特色的近江传统风情。

滋贺县 首府 大津市 郊外的濑田川河畔,就隐藏着一家非常传奇的炭火割烹百年老店。

招牌和木门厚重的历史感,一看就是带有近江传统乡土料理风格的割烹老店

餐厅就是一座古朴的传统町屋,非常有生活气息

精致的庭院郁郁葱葱,充满古典气息

推开木门,顿时感动温暖而舒适,比起精美华丽的传统怀石料亭,多了一份亲切和温馨。虽然是第一次来却没有丝毫拘束感,就像是在朋友家里的感觉。

可爱的吉祥物和奖状令人印象深刻,随是冬天,窗外的庭院依然绿意盎然

一位个子不高的中年女士把我安排在料理台前正中间的位置坐下,室内布置的朴实而典雅,充满传统近江风格,我正对的酒台上摆着著名的几款近江地酒非常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