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印记:寻访圣安东尼奥AT&T中心,追忆那些年的牛马大战(小牛球迷视角)
2018-03-30发布 882浏览
sunnydaisy颖Lv21

• 出发时间 2017-01-28

题记

德克萨斯州 ,这片 美国 西部无法被征服的土地,它的名字象征着自由,桀骜,以及不向任何一切屈服的灵魂。在这个以牛仔闻名的地域,孕育出了两支和牛仔密切相关的球队,一支是 达拉斯 小牛(Dallas  mavericks),意为旧时西部未被烙印的小犊子,另一支是 圣安东尼奥 马刺(San  Antonio  Spurs),意为牛仔靴后跟上用来刺激马儿快跑的尖刺。

同为西部豪强,数十年间他们有过那么多足以被载入史册的对决,江湖上无人不念及牛马大战的往事,谈论着石佛与战车的传说,那一个个辉煌的名字曾捕捉下的闪耀瞬间,引得无数看客因神往而前去赛场探寻。十六年后,牛马大战依旧如期上演着,可叹岁月的催逼,早已将那些曾鲜衣怒马的少年手中的锋刃磨蚀,而石佛也退隐江湖,再也没有回来。

那些年的牛马大战对我而言,如同一首诗歌,一份情怀,一种羁绊,引得我无论如何也要前来,拨开被岁月掩埋的江湖旧事,看老司机如何将前尘种种尽皆化为一腔豪情,延续至今。

2017年1月29日,天气晴。
拉斯维加斯 的迈卡兰机场出发,当两个半小时后西南航空的飞机在 圣安东尼奥 的上空缓缓降落,我和老公,还有我看球多年的好基友小甘同学的 德州 之行序幕就这么拉开了。

这次的 美国 之行,主要是为了圆自己多年的的一个梦,那就是亲眼看到德克打球。没曾想,第一次看德克的比赛竟是客场,1月30号在AT&T中心面对我们的老对手马刺。不得不说今年春节的赛程还是挺给力的,因为转天就是蜗牛回主场背靠背打骑士,圣城到 达拉斯 的飞机也只要一个小时,这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可以多体验一次客场之行。

圣城的天气非常好,即使正值深冬时节气温也都在15°C上下,特别的阳光明媚,只需穿着单衣就可以随意出街。白天我们在Downtown的著名景区河滨步道(riverwalk)闲逛,这里曾是马刺夺冠游行的主要场所,和我想象中狂野西部的画风不同,这里异常的文艺、安宁,我们乘船泛游河中,小桥流水两旁林立着各式各样有情调的餐厅和小店,还有不时从岸边传来的悠扬吉他声,在粗粝的西部世界中显得格外的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