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锣山矿山湖的“水”胜过九寨沟的“水”
2018-03-30发布 673浏览
只求平安Lv30

• 出发时间 2018-03-02

人,一辈子总是“贪”:小时贪玩贪耍,入学贪多学知识,贪获得高学历,工作后贪进取、贪高待遇,退休后贪高质量的休闲。
2018年3月1日,因处理我的出租房事宜,赶往 重庆 提前处理后,本可以返回。儿子知道后盛情挽留,请到他家歇息,第二天下午与他们一道乘专车返回。
由于贪心的趋动,为了不浪费十多小时的等待时间,我们于2日早上5:30起床、洗漱、早餐后,6:50从轨道郑家院子乘3号轻轨于7:45到达毕津站换乘抵达高堡湖站,赶到空港枢纽站,准备乘公交车到渝北矿山公园参观所谓的“ 重庆 九寨沟 ”。
计划总是完满的,但变化总是随时可发生的。空港枢纽站公交车10点才发车,到旱土又要等过路短途班车到竹 林口 下车步行2公里才能到达目的地。如果按原计划乘公交车,肯定不能按时返回,无奈之下只得求助网络寻找顺路车。
网络给我带来了方便,很快寻到了顺路组合车,但组合的人10点前必须赶到复盛参加路考,顺风车主只能舍近求远,先把参加路考的人送到复盛,然后返回送我们于10:30到达铜锣山——废弃的大小矿坑。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轻轨上赶早的乘客。

轻轨毕津换乘站

位于渝北石船的关兴、石壁、天坪片区,80年代开始,就兴起采碎石的活动,高峰期规模达到上百家,一天近8000台次运输车往返,致使该地区飞沙扬尘,不见天日。随着矿山被挖空,周遭的植被、水系被破坏,最后留下了一个个满目疮痍的39个矿坑。十多个大的矿坑成为坑塘湖,积水长时期对岩石的溶解作用,水的颜色渐渐变成了翡翠色,“都市的 黄龙 ”、“ 重庆 的九寨”由此得名并不胫而走。
顺车车主承诺免费接我们回空港,为了不致于让车主久等,匆忙的游览了集中的几个大坑湖,摄下几张照片,与大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