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之旅-凯库拉
五水一叶舟Lv13

• 出发时间 2018-03-05

吃在 凯库拉
       凯库拉 是我们南岛的第一站。在 基督城 取车后我们开始了自驾之旅。车子一驶出城外,我们便集体进入了惊叹模式。此后的十来天,每天都是各种对沿途风景的赞叹!南岛驾车首要的问题是看着地图上的直线距离会错以为路程并不遥远。其实公路穿行于崇山峻岭、海洋湖泊之间,许多时候都是 盘山 绕路沿海而行。 凯库拉 在南岛的 东北 面,如果将 皇后镇 作为南岛核心区域, 凯库拉 这样的地方已经一杆子支出了几百里地。旅程安排上将不得不经历极长的回头路,乍看之下很有点得不偿失。

我们心里都多少将 凯库拉 当作了此行的鸡肋。另外此地最佳的游览项目便是出海,或者钓小龙虾,或者观鲸。但出行前有好几位都告诉我们,船小浪大,出海前兴致勃勃,然后一路吐着回来的并不在少数。我们四个大人有一半都惧怕晕船,而且毕竟从没经历过真正的海上风浪过去没晕过的人也难保证安然无恙。   凯库拉 之前也是大地震受灾严重的地区,震后的沿海公路损毁严重,至今仍在不断修葺。我们居住的民宿早早发来邮件通知,晚上八点后公路就将完全封闭不允许通车。这一路上都不断遇到施工点,单行车道以分时放行的办法解决进出对向来车的矛盾。以至于走走停停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再想出海时间已晚。
        索性彻底放下出海的念头,好在其实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居住的民宿,隔着马路便是波涛声势骇人的大海,一下车扑面都是腥咸的海风。只是那海景辽阔深远,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宽广的海岸线。没有沙滩,露出的部分都是被冲刷过无数遍的巨大礁石,仿佛地面生出了数条无限延展开来的裂纹。地上随处可见散发着腥味的海带。还有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的成群的红嘴海鸥。

凯库拉半岛步道徒步 点击查看大图

新西兰 的鸟都不怕人,你走的再近它也不动。红嘴海鸥更是其中典范,何止是不怕人,喂上一口,就成群结队紧紧的包围不放,而且叫声凄厉竟和乌鸦相似。哪还有我心目中搏击风雨翱翔天海的高傲形象,以至于后来我们看到这“没皮没脸”的鸟都远远走开。此行 凯库拉 的另一目的就是吃吃吃。当地盛产小龙虾,当然不是十三香和莴笋的好伙伴,正确的叫法应该是小的龙虾。我们在海边的烧烤店里享用了一餐,除龙虾外基本都是海鲜,食材是新鲜的,做法是一般般的。当然在这样纯净海水下捕获的新鲜龙虾口感确实十足。这家靠着路边 临海 的烧烤摊人气不低不中不晚的时间也已经坐满了人。只是露天环境下,一边的红嘴鸥又少不了过来趁火打劫。用餐过后众人的感觉都是意犹未尽。于是我们来到了此次整个 新西兰 之行最佳推荐餐厅Green Dolphin。这是一家必须预订的餐厅,我们到达后被告知要晚上8点才有位置。趁这一个小时的空档,我们正好消化上一顿。这家餐厅是观景视野绝佳,酒店前是一片与众不同的白色礁石组成的海岸。不同与刚才的平面,

这些礁石高出海面。白色石体有些类似园林中的假山嶙峋异致。此时太阳正是快要落山的时候,深蓝色的海,白色的礁石和金色的阳光组合出一种不同寻常的海景。远处的海鸥静静的落在礁石上,不知在思索还是休息。

坐进Green Dolphin,享受美味的烤肉和新鲜的海味,与之前BBQ不同的是,一边是烧烤师傅,一边才是真正的厨师。几道菜都让人意犹未尽。尤其是青口用了很特别的酸甜汤水腌制,配上贝类本身的弹性柔韧,口感非常清爽。特别一提的是,青口贝算是 新西兰 一大特产,几乎每家餐厅都会有几道青口为主的菜式,一般的海鲜饭里也是标配。 新西兰 的青口质量极佳,即没有完全失去水分的干硬,也没有鼓鼓囊囊一肚子水分。贝肉湿度适中,柔软且不失弹性。从壳上摘取贝肉后千万不要忘记瑶柱,只需用餐刀轻轻一割即可取下。另外便是牛羊排7成熟,煎的正好口感和味道都是上乘。两顿晚餐之后,我们对 凯库拉 已然充满感情,本没有太多的指望,然而却成了计划之旅,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