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landshut 到新天鹅湖游记
2018-04-03发布 688浏览
马蜂窝用户Lv7

• 出发时间 2018-04-01

第一次从landshut到外地,听说天鹅堡不错,决定就去那里。大概的时间是两天,这样时间相对自由一些,免得晚上回不来 。淘宝上有旅行团,从 慕尼黑 出发当天往返,价格也不贵。
我在网上查了一些攻略,但是没有从Landshut出发的。因为复活节假期,新天鹅堡附近的酒店很少有房间了,而且蛮贵的,一般都是1000左右。我一个人去玩,就选最便宜的单人床,还好在携程上选到一家hotel waldmann。一晚加税才500人民币,不过房间比较小,适合单人住,离火车站估计3km,离景点1.5km。所以就信用卡担保,订好了。
从Google上查了火车票,后面才知道这个不是很靠谱。Google上面显示的从Landshut bay süd出发,火车是9:33的,坐4分钟到Landshut bay hbf 转到 慕尼黑 hbf,然后再转去天鹅堡的小镇,叫füssen。网上查的有 慕尼黑 直达fussen小镇的,结果Google上没有显示,我还转了两次火车吧!

图一显示的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语言,没有中文,但是有英文。这可比 德文 好多了。我选择的Bayern-ticket,就是一天的通票。花费是25欧元,在 巴伐利亚 州德铁公司、巴士、地铁都能用。因为是节假日,可以从当日凌晨到第二天凌晨三点都可以使用。图二是时刻表。开始以为火车站是封闭的,结果不是,就一个小小的站台。图3显示的就是这种站台。

就是这个路程,走了一些冤枉路 。从Landshut bay hbf到 慕尼黑 hbf 大概花了50分钟左右。第一次去 慕尼黑 hbf,Google这点还可以,显示是30站台坐12点出发的火车。整个火车站标识还是蛮清楚的,而且快餐店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