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之全国最早的油菜花海
2018-04-04发布 9098浏览
跟我走四方Lv45

• 出发时间 2018-03-09

云南 罗平 是全国最早盛开油菜花的地方。
这里号称有八十万亩油菜花,春节过后就开花,一直持续到四月上旬。 罗平 三月上旬开始“油菜花节”,这是 罗平 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金鸡峰丛 点击查看大图

罗平的最佳赏花地

罗平 的最佳观花景点儿有两个:
一是县城 东北 方向的金鸡峰丛。登上金鸡峰,看油菜花田比较平坦,而稍远处有很多个孤峰拔地而起,很壮阔的感觉。很多 罗平 花海的照片都是这里拍的。
二是城北的牛街乡。最著名的是螺丝田,很多凹陷下去的同心圆,居高临下看去,独特美妙。
另外,由县城沿大水井去多伊河风景村的途中。一路上地势起伏比较大,花田随地形和梯田种植的作物而富于变化。
还有 九龙 瀑布附近的油菜花田也很好看,花田与瀑布、群山相应成趣。

沿景观大道去金鸡峰丛

罗平 镇出发,向 东北 方向行十多公里,有一处数不胜数的锥状的小山丛,错落有致地排列在坝子上,这就是著名的 罗平 金鸡峰丛。 是拍油菜花海的好景致。

金鸡峰丛 点击查看大图

沿路有村民的牛车可代步,坐着牛车去金鸡峰丛是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