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南宁:特色拍照地
ofLv15

• 出发时间 2016-03-16

一、青秀山

青 秀山南宁 市区一个比较知名且勉强可以去一下的景点了,5A级景区,门票20元相对而言不算太贵。毕竟里面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娱乐,去那里唯一的目的就是亲近一下大自然。因为青 秀山 公园基本上就是围绕着山头而建的,里面都是一些树木,负氧离子含量也比较高。

青 秀山 风景区有东南 西北 几个门,一般开车自驾会选择位于凤岭南路上的北门进入,因为那里有个很大的停车厂,而且一进去就是兰园,春季各种兰花开放,观赏性比价高。

以前人们走的比较多的是位于青山英华路口的西门,那里有不少公共汽车会直达门口。但因为修路等各种原因,偶尔会出现堵车。从西门进入会经过壮锦广场、 中国 -东盟青年生态 友谊 园等,要走到兰园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我很少从西门进。

南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南门位于青环路。最近 南宁 市青环路上的三角梅盛开,经常看到朋友圈被“刷屏”。今年还没空去这边拍照,所以从网上找了张图。下图来自网络,大概就是这样,很美。

我还是从北门进的比较多。进入之后就可以看兰花了。基本上每次我都是随便走的,走到累了就出来了。

这个“小道”其实在一个斜坡上,斜坡一共有几层,分别种不同颜色的花,照片上那时候花没开,所以颜色比较单调。

春天当天是去看桃花了。青 秀山 风景区里面有个“桃花岛”,春天的时候桃花开放,吸引很多游客。

桃花的种类也不太一样,颜色有深有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