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旬阳蜀河古镇 漫川关 上津古镇
老憨歌🚘Lv31

• 出发时间 2017-05-28

1.旬阳太极城 蜀河古镇

端午节出行2日自驾行,目的地 陕西 旬阳湖北 陨西、 商洛 漫川关。

旬阳 县地属 陕西 安康 ,远处俯瞰 陕西旬阳 县县城,呈现出典型的太极八卦图案。该城四周叠翠,峰高谷低,沟壑分明,八卦罗列,且绿水绕廊,阴阳回旋,故称“太极城”。因为旬河的下切、侵蚀、堆积,使河床呈“S”形。旬河环绕流经 旬阳 县城,并在老县城东注入汉江,组成了一幅天然太极图案。在此,可体会到我国古代造城选址的独特思维和道家“天人合一”的思想。所以汉水之滨、旬河之畔的 旬阳 城,又称太极城。恒古洪荒,岁迁月移,处子般静置在陕南的一方沃土上。 旬阳 历史悠久,秦设旬关。县城地貌景观极为独特,一条婀娜多姿、蜿蜒流长的旬河环城270度流入汉江,犹如“S”型的旬河水将县城天然分成阴阳两鱼岛,与四周环立的8座山峰一道勾画出一幅形态逼真、惟妙惟肖的太极图,鬼斧神工般造就了 中国 一个神秘、神奇、神圣的八卦太极城。自古就有文人墨客这样来描绘她的壮美:“ 满城 灯火列星案,一曲旬水绕太极”“灵山刻就天书字,旬水绘成太极图”“仞望俯瞰江河流、太极突现山城秀”“南望汉江、 北镇 旬河,江河锁钥 旬阳 城;东倚灵崖,西倚林园,秀丽妩媚太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