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又绿风穴寺
2018-04-07发布 926浏览
明前茶Lv13

清明小假,第一天回乡祭拜祖先,第二天逃离 郑州 吧,虽然风很大,但也所谓春风十里吧。选一当日能往返的地,人又不是太多,找来找去,突然 汝州 风穴寺闯进我的眼帘,高德一查,距郑130余公里,附近还有怪坡和森林公园什么的,就它了,出发。郑少洛路窄车多,加上有些无良车主如同游龙般左超右别,也不打转向。也难怪,全国人民齐齐放假,几亿人在路上,车速一直在80左右,还好不堵。

先去的文庙,建筑大部分都是近期修缮,几乎没有人,有部分汝瓷展出,但是数量很少。有特色的是汝贴碑林(收集了历代书法名家)。

在市内找吃的,查查大众点评 ,附近有个谢记饸硌面,人不少,刚刚12.30就没有凉菜了,只有面。份大实惠,够油够咸

主角登场-风穴寺(豫四大古刹,历史悠久且沧桑,可以自行百度)值得称赞的是 汝州 所有的景区都免费,停车场门口有摆渡车,路不远票价也不贵(往返每人8元)

柱子基石上的动物雕刻,不知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