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好风光——长兴和平镇(2018.4.6)
2018-04-07发布 1511浏览
青青子衿Lv19

如果 安吉 的白茶不那么出名,如果朋友未曾结识,如果朋友的故乡不在那里,如果朋友家未种茶叶,那么,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估计我就错过了。原来一切都是缘分使然,一切都是机遇契合。与朋友相约了三年,但因天气的原因以及家中各样事情耽搁了,一直未及成行。今年,老天帮忙,家中也有空闲,于是开启了 长兴 和平镇 一日游之旅。
         嘉兴 ——镇上,车程2小时,虽是清明节放假,但车流并不多(可能是清明第二天出行的原因,也可能是我们7:00出发比较早的原因),经 杭州 湾北接线——沪昆高速——常台高速——申嘉湖高速抵达第一站:城山沟景区。
        城山沟本来应该是看桃花的,但是今年的天气忽冷忽热,桃花也随热而开,随冷而谢了。而且上山看花的门票价格不菲——80元,也吓退了前进的脚步。幸好,城山沟正在开发的映山红景区中的映山红已怒放,粉红、艳红、紫红也煞是好看。只是中间有围栏,挡住了亲近花朵的脚步,未免略有遗憾。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这是围栏外路边的映山红,灼灼其华。

淡红不及大红鲜艳,默默在转角处吐着自己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