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冶勒湖之旅
2018-04-07发布 1211浏览
Once ~Lv3

• 出发时间 2018-04-05

4月4日,尽管天空不作美,按照之前的计划,我们四人拿好各自的装备向冶勒湖出发了。早上九点半从 简阳 出发,经 成都 三绕转成雅高速, 雅西 高速,在栗子坪下高速,全程389公里,下午4点到达栗子坪乡。经过简单的休息,购买些食物,我们继续向冶勒湖前进,栗子坪海拔1600米,离目的地还有20公里。这20公里路,应该是我最难忘的一段路,一路的落石,到处都是散落的碎石,开得我心惊胆战。经过30分钟的行驶,我们到达了冶勒湖的大坝,海拔2600米,此时天空中飘起了小雨,经过大坝,我们一路往村子里前行,到这里来的游人并不多,或许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就是这个季节并不是这么的美丽。我们一路往前,看到湖边有部分自驾过来的朋友,搭起了帐篷。于是,我们决定和他们一起,把车开到了,几位搭帐篷的朋友那里,得知他们也是出来自驾的,车刚停稳,雨量变大,我们在雨中艰难的支起了我们帐篷,高原的天气真是捉摸不透,一会又下雨了,我们只好到帐篷里躲雨去,看来,我们期待的星空也没戏了。就这样伴着雨声,我们进入了梦乡,夜里12点,天空的雨滴变成了雪花。经过一夜下雪,车上,帐篷上,周围都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害怕雪越下越大,我们被困住,我们临时决定,收拾行李,下到栗子坪去。我们在雪里艰难的收拾好物品,虽然我们多年未见这么大的雪,但是并没有心情欣赏这一美景,想着下山的那段塌方路段,我紧握方向盘,在雪中,心里忐忑不安的开过。到栗子坪的时候,我终于松了口气,想想都后怕。看来雨天真不适合往那里去,哪怕有再好的美景,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