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萤火虫的季节到阿里山深度游
2018-04-11发布 3933浏览
EmemLv16

• 出发时间 2018-04-09

作为一个平时工作太忙碌的自然爱好者,这次 台湾 之行,因为行程问题,和小伙伴的行程错开了三天,因此很随意的计划了其中两天 阿里山 之行。搜了一下大家的攻略,定下了坐小火车上 阿里 ,看樱花🌸的计划。结果在旅途中,却意外的发现不管是住,逛,玩,都搜获颇多,迫切想要让更多想要享受慢生活的朋友们,可以在这个季节别错过 阿里山 的美,囫囵吞枣离开,所以单独分开写下这篇 阿里山 游记!

旅游是非常私人,内心探索的过程;特别是独自游!所以我的分享也只是我主观的感受!

阿里山 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态游的地方,这边也有很多生态游形式。因为海拔和地质的原因,动植物种类繁多! 晚上夜游,不仅有机会看见我们不曾见过的夜光菇,还有白面飞鼠,同时这次让我看到了成千上万的萤火虫的奇妙世界,这个光华区域是连很多 台湾 人都不知道赏萤的绝佳区域,不收取任何费用。隔国内如果有如此胜景,估计门票巨贵不说,人还会巨多,所以一定要推荐给大家!

攻略中,所有照片都是来自我iPhone手机拍摄,也没有任何修图改色,只有萤火虫的照片是用手机在晚上翻拍的一位阿伯用专业相机拍下的照片!而眼睛看到的一切比这个还更美!

说走就走喽,却处处是惊喜

背着我的小绿挎包,在 台北 4月9号下午和小伙伴们分别后,坐 上高 铁前往 嘉义 ,开始了我的 阿里山 之旅。原计划是第一夜住在 嘉义县 ,第二天搭到奋起湖的火车,再接着转公交上山。
事实是计划再好都有意外的惊喜!

因为我的行程比较随意,所并没有提前买什么早鸟票。但是 台湾 高铁可能考虑到随性的人太多,推出了一日任意时间票,票价比正价便宜几十台币,买好后,想坐当日哪班坐哪班,唯一不确定的是座位。所以我从 嘉义 往返 台北 真的全程没在看时刻表。高铁有三节车厢专门留给买这种票的客人,唯一没座位的可能就是在 台湾 的大假期间, 比如 刚结束的清明大假。这次我来回都买的是这个票,车厢还是比较空,都有座位!

无论如何,还是要在高铁上吃一次便当!

嘉义 的高铁站在城市外,很空旷,在月台上眺望,景色还是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