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荒凉的古道们----徽开古道篇
2018-04-11发布 1220浏览
幽灿Lv15

• 出发时间 2018-04-05

我以前是比较喜欢徒步的,玩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也听过很多故事。但是我几乎从来没有用心的系统的写一篇或者说是一系列的游记,都不好意思说我以前还是个文科生了。

那么这次的话我准备写一个系列,想了很久,还是决定从 中国 的各个古道开始入手。 中国 古道大部分都是以前的商道,由于历史悠久,很多古道都是荒草丛生,早已淹没在群山之间,如今在这些古道上行走,看着地上的青 石台 阶,总是能够带给人一种年代感,像是穿越回了当时的朝代,给予你无尽的遐想。

徽开古道 起于古 徽州 府城止于 浙江 开化 县,全程有二十多公里,中间有经过很多小村落,前几年走的时候听说还没有通车,不过前几天我去走的时候发现已经有车可以开上去了(白际乡)电也是足够的,但是那里对联通好像不是特别友好,反正我是全程无服务,只有到了村落才有点3G网(心态炸裂)。移动电信还是ojbk的^_^

以下是一个清单(因为我是雨天穿越的,所以仅供雨天徒步的朋友们参考)

时间:5-6日两天

人数:2人 俱乐部(30人)同行

装备:背包,冲锋衣,徒步鞋(一定要防水!)内衣两套,袜子两套,裤子一条(如果下雨还是建议两条,我就差点吃了下雨的亏),护膝(下山用),(最好带个登山杖,当然也可以路边捡个树棍啦),防水袋多个,水一升左右,雨衣。

电子产品:手机两台,充电宝10000毫安的,佳能700D 18-55mm  50mm 1.8 两镜头 后一个用来拍小姐姐的

路餐你们自己看着办,反正塑料袋一定要够。然后一定要准备cash,山里面不用支付宝的!

随行:我是跟着一个俱乐部去的,在此不打广告,就不透露名字了。我还拉了一个 苏州 的小姐姐一起去。

开销:大约500左右,可能不到,没记账的习惯。

Day  1

早上七点二十分在 南京 汉中 门二号地铁站集合,然后乘大巴前往 浙江 泰夏村,到了那边大约下午3点多才到达,在纪念馆门前拍了合照。

之后把装备全部带下车,脱了一件冲锋衣,披上雨衣,就开始进山了。同行的不止有我们队,还有 苏州 的小朋友亲子队以及别的团,但是山路又只有一人宽,因此大家只能被小朋友们压着队缓慢前行。后来队里有人受不了了就开始超他们,导致了后来队伍分散。

第一 天全 程要步行10km,其 中山 路5km左右,马路5km左右,一共要走3个多小时。马路上面有不少瀑布,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天,所以水流额外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