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岩十九峰(献给非自驾游外地游客的攻略)
2018-04-11发布 8762浏览
越人朴睿Lv14

• 出发时间 2018-04-11

穿岩十九峰是我国丹霞地貌景区之一,位于 浙江新昌 县,这些年作为《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天龙八部》、《绣春刀2》等影视剧取景地渐为世人知。
P1

我问过度娘,度娘说景区由十九峰、千丈坑、台头山、倒脱靴四个部分组成,对此我不太赞成——我指你若非驴友团体成员,那么作为普通游客的你仅需了解穿岩十九峰和千丈坑即可。
作为 新昌 人,我很喜欢这么向人介绍:穿岩十九峰其实只有十八座山峰,其中一座飞去 杭州 压垮了一个村庄,当时只有济公和尚预见这场横祸,他疏散和拯救村内所有百姓,所以他成为南宋的超级英雄(这座山峰被命名为飞来峰,现存 杭州 西湖景区灵隐寺之内,受到精心保护)。
千丈坑即千丈幽谷,嗯,我们就从千丈幽谷开始吧,千丈幽谷是十九峰景区旅游专线的终点站:
P2旅游专线时刻表

值得指出的是,外地朋友不在客运中心的话,可在本县客运西站(西站出口之内)候车,候车时间比图片所示延迟六分钟左右。大佛城也有专线,但只有两趟。此外建议并不打算在景区饭店就餐的游客自备干粮和矿泉水。
P3

大约四十分钟车程可抵达目的地,门票六十元,包含千丈幽谷和穿岩十九峰两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