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卡寺
BD6JIN 老鬼Lv12

• 出发时间 2018-07-10
  • 人物 其它

措卡寺,是藏传佛教白教噶玛噶举传统的措普寺的分寺。 位于海拔3800多公尺的高原山区,现有200多位出家修行的喇嘛。 措卡寺,距今己有800年左右的历史,由大修行者 塔巴 瓦修建。 塔巴 瓦是龙树 菩萨 化生,是大宝法王的弟子。“阿耶”是出类拔萃、超绝胜妙之意,在措卡寺的后山有自然显现的“阿耶”二字及噶玛巴的脚印等诸多圣迹。
       寺内文物众多,有各类纯金、镀金打造、珠宝装饰的灵塔13座,有300多尊伏藏和铜制的佛像,其中4尊佛像达到一层楼高。无论灵塔、佛像皆工艺精美,堪称精品。寺内藏有各类佛教经典6000余部,实属藏文化的艺术宝库,寺内有金银镶嵌、纯银、红黄铜合金、纯黄铜等制作的供器七套;由红铜、黄铜制成佛事器具500套。有质地优良、工艺精美的铙、鼓、锣、号筒、唢呐、海螺号、笛子、莽号、大小碰玲、法号等乐器。有各类唐卡200余幅,其他跳神面具、跳神服装、日用器物无不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