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穷游哈瓦那
马蜂窝用户Lv15

• 出发时间 2018-04-05

1美金——1.03cuc——24cup

4月5日 坎昆 直飞 古巴 ,航班interjet904, 在ado大巴站买票显示interjet航班在T4,去机场的票价是78比索,但实际去 古巴 的却是在T2,还好时间来得及就坐了门口免费的机场班车去,3月份定的机票在去哪网,420人民币,还带一个免费托运行李,在check in那里会有很多人拿个小本要你买旅行签证的,之前看攻略都说25至50美金不等,其实没那么贵,在外边拿小本的工作人员故意提高价钱,要去机场柜台的地方有专门窗口买250比索,interjet航空的就在check in 柜台的对面,250比索,不到14美金,然后再去check in,柜台人员会把入境 墨西哥 的另一半纸收回,如果丢失或损坏了要去机场有个好称移民局地方再办理下,其实很简单,就是人有点多,飞行一个小时就到了,下了飞机取行李,不要看见排队就跟着排,有一个是需要申报的非常多人,另一个不需要申报的几乎没人,正常我们就是走不申报的,工作人员就是看下你行李上贴的单子就放你走了,这里别忘了取钱,ATM机一出口就看到了,不是出去机场大门啊,顺序是先取钱再联系打车,可以用银联直接取cuc,出去就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过来了,一般到市中心都会开价30cuc,20的价钱好像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是你可以找几个人一起拼车去,四个人一台车也是30cuc,然后坐车去你要去的地方, 古巴 基本都是民宿,我是在booking上定的,一晚上20多cuc的价钱,据说 *** 上比较多,但是我是喜欢用booking,基本上我一个人出来都是住青旅的, 古巴 这里比较特殊,除了大酒店就是民宿了,我住的这家是一对老夫妻,虽然房子比较老,但是非常干净整洁,人也非常热情,总之一进来就感觉很舒服,还给我吃冰激凌,我想出去坐公车就问房东换cup,我拿了十元,他非只给我换5元,搞不明白为什么,之前攻略上有说车票是0.4cup的,我上车给了1cup也是不找钱的,所以具体多少钱我也不太清楚,总之很便宜就对了,cuc和cup最好分开两个口袋装,以免给错了,毕竟差了24倍呢,国会附近有很多大酒店都很现代,其实我倒觉得 哈瓦那 这个城市一点都不落后看起来,除了没有网络,一切都挺好的,反而因为没有网络,这边所有的服务都还停留在过的模式,满大街都是出租车,饭店门口专门有人招揽生意,昨天和另外一个女孩失联了,她的飞机早到,我们又不住在一个地方,本来约了6点在国会大厦见,可是我去晚了一个多小时,没见到人,试图找到她住的民宿,结果偶遇了一个 休斯顿 来旅游的护士男一枚,他的同伴在民宿睡觉,他也是闲逛,就陪我一起找我的同伴,买上网卡等等,又找WiFi的地方,后来肚子饿了又找吃的,总之这一晚上都在走,后来在教堂附近被带去了一家露天餐厅,人还是挺多的,点了个龙虾套餐,配黑豆饭和 沙拉 ,还点了两杯著名的Mojito,20cuc一共,真的比 坎昆 的大饭店味道要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