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须要体验之一爬上华纳比丘(库斯科和马丘比丘二日)
2018-04-14发布 803浏览
小莹子AriaLv11

• 出发时间 2018-03-19

睡机场

我们昨晚从Iquitos飞到lima,早上5:50飞Cuzco,所以昨晚我俩是睡袋睡机场的。
在亚马逊呆了三天没能洗澡,我俩一直犹豫要不要在 利马 机场附近定个酒店(机场正对面那个 三星 酒店,一晚两百多,holiday inn一百多)小的我俩不敢定,怕又是没热水洗澡。结果iqutos飞 利马 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到 利马 已经半夜十一点多了。果断睡机场。我之前以为是可以check in进去,然后裹上睡袋睡在候机室的椅子上面的,结果廉价航空只能提前两个小时check in,也不能网上办理。最后无奈和其他人一样找了个角落席地而睡。我还是第一次睡睡袋,别说我们买的睡袋看着薄,躺在地上一点也不冷,我蒙着头一觉睡到闹钟响。

3.19感受库斯科,初有高反

早上七点就抵达了cuzco,海拔3400左右。LG不断提醒要缓慢行动。
Cuzco机场不能存行李,只好先打车到明晚定的酒店存行李。可以用uber,机场到市中心10soles。机场里边正规出租车公司的车特别贵要10刀。
Cuzco是被安第斯山脉环绕的古城,是当年印加帝国的首都。当然现在 秘鲁 的首都是 利马
1531年 西班牙 探险家弗朗西斯科·皮萨罗带领,包括106名步兵和62名骑兵一共168名,俘虏了印加帝国国王阿 塔瓦 尔帕。1533年,当最后一任印加帝国国王被处死后,印加帝国结束了400年繁荣历史。
来到庫斯科绝对不會錯過的,就是悠閒的漫步在風情萬種的市中心-军事廣場(Plaza de Armas)中,在印加王國時期它又被稱作Huacaypata或是Aucaypata。蓝天白云,安地斯山脈配上一眼望去的紅瓦屋頂,漫步其中的我們就好像身處在一幅美麗的畫裡,浪漫不已。這個廣場最特別的就是同時融合古印加時期的建築和16世紀後 西班牙 人大舉入侵所興建的殖民式建築。
我们特别巧的赶上当地人的活动,具体什么活动我们也不知道,特别多的当地人穿着民族服饰,抬着耶稣像,围着大广场绕了一大圈。游客当然是举起手机一顿狂拍,我还录了视频。
軍事廣場:有一座美麗的耶穌會教堂,建于16世纪,在1650年被大地震震毀後,又於1668年重建完畢。由於這個廣場上已經有另一個美麗的天主教堂,當時的庫斯科主教非常反對再興建這個耶穌會教堂,反對聲浪傳到當時的教宗-保羅三世耳裡,不過當教宗決定不同意興建這個耶穌教堂時,這個教堂已经快建好了,所以我們今天才看得到這個美丽的建筑。
另一个教堂就是 库斯科 大教堂。
庫斯科大教堂從西元1559年一直建到1669年才完工,是个美丽的文艺复兴建筑。里面藏有丰富的画作,这些西元16-17世纪的画作同时有 欧洲 风格和印加风格的影响。这里也有一副最后的晚餐,画的是耶稣徒吃天竺鼠。
另外还有四百公斤重,全銀打造的祭壇,還有頂端鐘樓一個一百公噸重的巨鐘(据说是 南美洲 最大的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