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游Tagaytay
2018-04-14发布 1781浏览
VictoriaLv14

• 出发时间 2018-04-14

来到 菲律宾 工作快半年了,基本也就是帕赛SM Mall of Asia,Horrison Plaza, 马尼拉 湾周边逛逛,住的地方离 马尼拉 湾很近,基本每天都可以看到闻名遐迩的 马尼拉 湾落日,但是,再美的风景天天看也觉得平淡无味,一直想着走出 马尼拉 看看,搜了一下马蜂窝,百度,基本能一日游的周边地区只有百胜滩和 大雅台 符合我的时间,找了一圈,基本今天休息的朋友也没有想一起的,那就自己来一次自由行吧,瀑布人多才好玩,那就 大雅台 吧,看世界上最小的活火山,Taal Volcano,领略“山中有湖,湖中有山,坐船骑马”的乐趣,就当徒步了。
    确定目标,下一步找攻略,找了一圈,马蜂窝关于 大雅台 的攻略不多,基本都是跟团的,对我没什么用处,问了一下酒店的前台小哥,开了玩笑说他如果休息就骑摩托带我去,哈哈,看来只能靠自己,我英语还可以,跟当地人交流没问题,看来得一路问路了,出国在外,一切靠自己随机应变,旅行也一样,精彩永远在路上,多次国内外独自旅行锻炼了我旅途中随机应变的能力,这也是旅游于我而言的意义,快速成长的同时,世界看得更宽,走的路多了,体验了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所谓见多识广也无非如此。
  我住的地方就在Blvd Road,一路问当地人如何坐车去 大雅台 ,一路问下来竟把Tagatay说溜了,非常标准的 菲律宾 式发音,这里建议不认路的小伙伴们最好打个车,跟司机说去Tagatay的汽车站,他们都知道,我直接叫了一辆TuTu车,类似于国内的摩托车,改装后带个车厢,可以坐2个成人,司机后座还可以容纳一位,事先问了酒店小哥,得知从酒店去车站走路只要20分钟,走了一段路,就是找不到小哥说的方向,放弃了,打个车吧,走到路边一招手,马上就有热情的TuTu司机笑容满面地问我去哪里?直接跟他说去坐车去Tagatay的地方,要价100P,讲完价后50p成交愉快走人,在 菲律宾 生活,切记一点,一定要记得讲价,一般是50%就可以了, 菲律宾 人对外国人很友善,永远都是笑容满面,国家关系并不影响人与人之间的正常相处,所以在 菲律宾 只是正常生活的话安全问题是基本不用担心的。
    TuTu车兜了一圈,来到了坐车去 大雅台 的地方,从帕赛去 大雅台 每人80P,不定时发车,人够了就走,但经常满员超载,谁都想多赚钱,这里就不批判了,没有座位了,站了一个多小时,后来旁边的小哥实在看不下去了,给我让了座位,瞬间感动得泪流满面, 菲律宾 人就是这样,天性热情乐观,对人友善,天主教的 仁爱 熏陶在这个神奇的国度更见一斑。
    到 大雅台 了,车上的售票员小哥还特意来提醒我,Tagatay到了,收拾好背包愉快下车,给了小哥一个大大的微笑,心情无比愉快,这里对于喜欢独自出游的小伙伴一个温馨提醒,不懂就得问,尤其是身处异国他乡,他人的善意帮助,或许是你此刻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受助后对他人报以微笑,表达你的善意和感谢,不管去哪里,都会一帆风顺,平安归来。
   Tagatay本来就是游客络绎不绝的地方,一下车就有很多当地人涌上来问你,去 大雅台 吗?一般要价250P,但我一个人去,250P太不划算了,(顺便说一下,今天去酒店楼下新来的BDO自助柜员机取钱的汇率是1 CNY : 8.2 Peso,但汇率是随时波动的,多刷几次,到最佳汇率结算的时候再取,每笔收取250P的手续费,我取了7700P,盘算着去 大雅台 应该够了,哦, 菲律宾 这边柜员机是可以取零头的,这点设计实在人性化了,哈哈,有点跑题了)跟司机讲价,120P不走拉倒,反正我还有更多选择,司机满口答应,愉快走起。
   从大巴车下客的地方到Taal火山要有一大段山路,没有72弯也至少有36弯了,一路跟司机Alex攀谈起来,司机大哥人超级好,好几个弯道都停下来让我拍照,Sightseeing,哈哈,其实,从下车的地方到码头坐船核对地方,至少要走10公里,150-200P是良心价,250P很正常,当时砍价下来,120P能带我走真不容易,哈哈,这点相信我当时人品在发光,其实主要是能愉快跟他交流,他也就不在乎这几十P了,就当交个朋友,由于是一个人独自出游,后勤的保障一定要做好,强烈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带水或者一些小零食,山上东西都很贵,骑马上山的途中人性化点建议给马夫买瓶水,这样服务起来更给力,人心都是相互的,这点在全世界都是真理,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没必要给自己找不痛快。
  在去码头的途中,问Alex帮忙找船去Taal火山,他跟开心地愉快答应了,其实,在 大雅台 下客点的TuTu司机,基本都是当地人,大多都跟码头的船家有合作关系的,带客人去坐船,能拿到一定的回扣,但价格如果在自身承受范围内的话,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一到码头,船家女主人笑容满面地带我到一个凉快的小亭子坐下,语速控制得非常平缓地跟我交流,(这里插播一下, 菲律宾 语Tagalog语速讲得很快,连带着英语都带着快速的 菲律宾 腔,大部分 菲律宾 人的英语都讲得不错,对于自身英语交流没问题,而且又比较爱玩的小伙伴,在 菲律宾 的生活一定会特别精彩)。
   女主人Marilou拿出价目表,来回船费加岛上的登记费一共2500P,不明白为什么会搞出一个登岛费这种收费明目, 菲律宾 是一个土地私有化的国家,本来这片岛屿只属于当地居民,现在被政府开发旅游观光产业,在影响当地民众生活的方式的同时也给他们创造了许多谋生岗位,不需要背井离乡,出门打工,勤劳点在家门口都能坐等收钱,也算美事一桩。套餐内这样设置我也无法更改,没必要为这种小事影响心情,况且各家收费都一样,来到 大雅台 ,骑马上下山这件美事建议一定要体验一次,在国内骑15分钟的马肯定得上百了,把骑马加上去,要价3500P,谈了半天,撒娇加撒泼,哈哈,最后谈妥价格,3000P一人享受船导,马导,具体多少人民币大家结合汇率自行计算。这价格真心不贵,而且船导小哥Patrick的服务真心没得说,全程等我上下山,毫无怨言,这服务得给个大赞👍
  一路颠簸,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大图吧。

这大图是走山路弯道时,司机Alex特意停下来,让我去拍照片的,Go,take some pictures for good memories,哈哈,华为相机这里得吐槽一番,美图太过了,但确实不影响Tagatay摄人心魂的美

这山路才走了一半,我眼睛已经离不开了,满脑想的全是停下来,好好呼吸这新鲜空气,Alex满脸贼笑和对自己家乡满满的自豪感,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