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游记–开普敦篇之四 游览桌山和信号山
2018-04-16发布 5550浏览
斯柯达带挂Lv45

• 出发时间 2018-01-02

桌山(Table Mountain)是 开普敦 这座城市的宣传名片。因其山顶部状如平桌而得名。其实桌山的范围很大,包括著名的好望角和开普角都属于桌山国家公园的范围内。
        来到 开普敦 ,不能不去桌山。但凡到 开普敦 旅游的人们大多选择乘坐缆车上山,但缆车会因天气原因停运。
        1月7日晚饭后看了天气预报,第二天是个好天气。我们决定前往桌山游览并顺便游览桌山附近的信号山(Signal Hill,音译则为锡格纳尔山)。
        早上5点多大王姐就起来为我们大家做早餐。

桌山距我们兰迪诺(L'Landudno)民宿仅19公里,大家吃罢早餐便驾车沿M6 维多利亚 路(Victoria Rd)北行转M62坎普斯贝路(Camps Bay Dr),很快就来到了桌山脚下的塔菲尔伯格路(Tafelberg Rd)。
        在一个急转弯处,有当地人拦车示意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我们在做攻略时已经了解到缆车站附近有停车场,此地距目的地至少还有一公里的路程。我们仔细观察,此时路边确实已经停了一部分车辆,但也有车辆径直前行,也是我们吸取了在开普角停车的经验,便没有理会那人继续驾车向山上开去。果然顺利地在缆车站附近找到停车位。
        看着恢弘壮美的桌山,恨不得即刻就登上它的顶端。

来到缆车站售票处,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龙。

售票处的墙上挂着乘坐缆车的价目。不同季节、不同时段的价格是不同的。
        价目表显示:自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1点,成人单程票价为180兰特,约合人民币102元多一点,往返票价为305兰特,折合人民币173元多一点。不满17岁的儿童票价会便宜许多。每逢周五,老年人和学生更有特惠的票价。但不知是否适用于非本地人。

我们一个人在购票处排队购票,其他人则沿着这条走廊上去到缆车站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