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UN2018
2018-04-16发布 211780浏览
爱吃不长胖的刘婕Lv35

• 出发时间 2016-06-19

本文写于2016年,现在每天都有好多收藏,因为后来我又去了十几次 新疆 ,现在(2021年)我把文中的信息(部分路况和景区的)更新一下,主要的新内容有 霍城 薰衣草的赏花点,赛里木湖交通信息、住宿点、果子沟的观赏点、独库路况。

原文的游览顺序为:以 伊宁 市为中心,第一站 霍城 ,第二站穿过果子沟抵达赛里木湖,第三站那拉提(那拉提在 独库公路 的中段,从那拉提可直接上 独库公路 ),第四站 昭苏 ,由于 独库公路 是穿过天 山南 北沟通南 北疆 的要道,不属于 伊犁 地区,所以放在第五部分介绍。

如果你是从 乌鲁木齐 出发,做攻略的话顺序应该为: 乌鲁木齐 ——赛里木湖(车程约6小时),赛里木湖——果子沟—— 霍城 (车程约1个多小时,途中风光极美,多预留一些时间赏景), 霍城 —— 伊宁 (约1小时车程,赶路即可), 伊宁 —— 昭苏 夏塔(走伊昭公路,约6小时车程), 昭苏 ——那拉提(约5小时车程),从那拉提上 独库公路 ,往南往北穿越独库都需要一天车程(建议往南, 库车 方向走)。

以下为原文,更新信息在每个部分的末尾
——————————————————————————————————————————————————————————————————————————————

新疆 一直是国内我最迷恋的旅行目的地,自从5年前搭车从 阿里 沿 新藏线 进入 南疆 开始,我陆陆续续又去了几次,追逐过 伊犁 的夏季花海,奔赴过 北疆 的秋季盛景,寻找过沙漠深处的古老胡扬,走过 独库公路 或者沙漠公路的每一个里程碑,从夏天到秋天,每一眼 新疆 ,都有极致的美好。

伊犁新疆西北 端,国土的最 西北 端。

这块有着“塞外 江南 ”、“ 中亚 湿岛”等诸多美誉的土地,拥有庞大的薰衣草种植规模,河谷地区散落有诸多草原,特殊的地理地貌使“ 伊犁 花海”在无数“全球最美花海”的排行榜上都位列前茅。

日照 时间最为漫长的夏季,让我带你一起探访 伊犁 地区,追逐着薰衣草的足迹,踏遍翡翠般的赛湖,沿着玄奘西行的历史足迹走进野花蔓延的木扎尔特群峰深处,路过的农田里会盛开着灿烂的紫苏花,油菜花还是盛花期,有牛羊,有马群,雪山之下,你能想象到的美景这里都有。

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点击查看大图
那拉提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赛里木湖 点击查看大图
夏塔旅游区 点击查看大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