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岁时记】千年绮梦醉襄阳
2018-04-18发布 9848浏览
Anki酱Lv22

• 出发时间 2018-04-14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每个梦中都有一座 襄阳 城。那么我们江湖相见,你好, 襄阳

可以说是一次非常冲动的旅行啦!其实期待 襄阳 很久了,想去了解她的历史,看看诗歌中的“ 襄阳 好风日”。摇摆了好久,终于狠了狠心做出决定:去 襄阳 ,看看那个关于唐朝绮丽的梦。
因为所有的车次都不合时宜,唯有这辆车,又快又便宜!牺牲了周末睡懒觉的时间早早地赶着早班地铁来到车站,结果看到发车时间一点点向后延长……唉,没想到一个普通的周末也能赶上晚点,啊啊啊崩溃!
好在最后顺利坐上了火车,看着窗外似雨非雨的一片苍郁,想着马上就要出发去一个心向往之的地方,心情也变好了呢~(因为晚点,车上的盒饭都是半价呢,不过还是要留着胃口吃牛肉面哈哈!)
每次在火车上都能遇见很多有故事的人。一个外出打工的男孩在临上车时感慨道:这么多年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 襄阳 了。不知道有时候一座城对一个人是怎样的一种符号,也许只有在 大城 市如洪流般的冲刷下,有的人就会越发怀念自己曾经不屑的“小地方”,而我,此时只是一个过客,从自己熟悉的地方,带着一些好奇与新鲜,去往别人待腻的城市。过去的 襄阳 ,曾经的襄樊,如今的 襄阳 ,就让我用一双陌生人的眼睛去打量你吧,从零开始,从新认识。

襄阳 火车站四四方方的,古朴而规整,不禁令人联想起其“中华第一城池”的地位。
因为出站口不在正门,出来以后懵懵的,定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然后……就是开地图!开GPS!出发!
必须要说明的就是:一定要多备零钱!一定要多备零钱!一定要多备零钱!真的是本宝宝的血泪教训啊……不过,还是要表白一下 襄阳 的公交车,乘过的最稳公交没有之一!主要是司机师傅都很nice,感动ing~【p.s:最近听说可以刷电子卡啦~厉害了 襄阳 !】
坐上公交,看着街边不断闪现的古城旧址,每一砖一石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城市中没有江城那样的摩天高楼,没有那么过于繁忙的人海,意外觉得这就是想象中的古 襄阳 呢:临汉水而立,枕岘山而眠,历经千年古韵依然。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汉有游女,不可求思。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当公交驶上汉水桥时,耳边仿佛萦绕着三千年前的《诗经》余韵,那种汉水畔简单纯粹的相思,在这一片水雾朦胧中似乎得到了印证,第一次感觉一座城市在阴天也可以格外好看。
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公交,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唐城。

襄阳盛世唐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唐城影视基地的地理位置确实有一点偏,下了车以后还有走上几公里。不过为了有一个更好的拍摄环境,还是可以理解的啦!(下车后门口会有景区观光车,直接送到售票处,乘车一人五元,其实也还可以接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