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外隐藏的蓝火宝石 | 感受地球心跳之旅 (续)
2018-04-19发布 600浏览
呼唤旅行Lv7

• 出发时间 2018-03-30

********************************************************************************************************************
年复年 日复日 蓝火不歇息的燃烧
以你想像不到的姿态
向你展示
无与伦比的美丽
如果说 布罗莫火山 让你赞叹不已,伊珍火山更不会让你失望。
伊珍火山是活火山,多年来,吸引了无数旅人的前往,一探地狱蓝火的壮丽景色;就说我自己,已经来过了两趟,实在是抗拒不了,幽灵般的火焰和酸度最高的碧绿琉璃湖,配上鲜黄的硫磺石,简直是视觉上的盛宴。

一个凌晨出发寻美景的晚上。

看如此奇幻的美景,体力上要比上 布罗莫火山 付出更多;那是一段海拔两千多米的上坡路,路况不错,都是肥力十足的火山泥,但坡度最高有30度;Aki & 桑都没有高山反应,虽然辛苦点还能完成爬陂, 沿路都是当地青少年联群结队去游玩 。嗯, 姐才不到20岁 (!!!)  年青力壮, 走不动,坐人力拉板,请当地人拉上去! (掩脸~~~~)

一步一步往上爬,要赶在凌晨4点之前,来到伊珍火山口,因为蓝火只有在天光前,才显露她那变幻莫测的幽灵真身;家明来到山腰已忍不住要撑开相机三脚架。他说,在南半球是观赏银河的其中最佳地点,周边环境也没什光害,  而且, 靠近赤度,地理上人类用肉眼已经能看到整条银河,还有, 伊珍火山在海拔两千多米以上,比平地有更好的视野!

顺着他的方向去看,他说,天蝎座、射手座挂在天上,顺着天蝎找那螫人的尾巴,就是最美丽银河,他兴奋地说,昨天 布罗莫火山 ,天上的麦哲伦星云也拍到了, 東爪哇给他漫天的惊喜!

来到火山口,硫磺味确实呼吸不了,还好姐预备了3M 的防毒口罩,能抵抗一下那股味道,继续往蓝火处前进。路,来到这里,开始往下坡走,大大小小的碎石,有点挑战性,但蓝火就在下方~ 我的脚步不会停下来的(握拳!) ,幽灵的你,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呈现你无与伦比的美?

其实,所谓地狱蓝色火焰,是因为火山口里高纯度的硫,被火山岩浆点燃,当硫与空气接触,只要温度达360度以上,就会呈现这种蓝火。当然,欣赏大自然美景,总要一点点运气, 比如 ,当局觉得适合旅人进入景区;或者,当天风向把燶烟吹散,让火山口景观更为开扬等因素。

还好当天我运气不错,能靠近蓝色火焰,在现场,我看到蓝火一直在变幻,山上的旅客也一直闪着照相机,唰唰唰唰唰,怕没有抓住最美的一刹那。如果下次再跑一趟蓝火,除了3M 口罩,桑建议再拿一个潜水镜,毕竟,眼睛受到硫磺刺激,会一直流泪,融到眼泪里,会让人更难受,所以,潜水镜是强烈建议配置~

家明更是忙碌到一个点,找着最佳的拍摄位置;最后跑到火山壁的另一个置高点,等着日出的来临,他说,日出的光线、燶烟的白、硫酸湖的绿、硫磺的黄,衬托火山的轮廓,是绝美的一拍摄题材。嗯,拍摄的就是有一种痴迷与执着。

就在等日出来临之时,桑跑到矿工附近,看看他们摆的小地摊,嗯,都是各种形状的小硫磺块。出发前看了资料搜集: 当地的硫磺矿工一直是高度危险的职业,他们没有保护装备,直接从炽热的地狱搬运硫,尽管每 天长 时间工作,在山道上上下下的负重跑动,以健康来换取收入,却每天的收入只有5 美元。当地人寿命也不长,生活非常艰苦。

*                   *              *                  *                     *                  *                    *                  *                *
後记
回家後念念不忘蓝火,隔年,我们几个再跑到伊真火山欣赏这股美丽的火焰。其实,要近距离观赏蓝火,天气很是重要的因素,可是,这次老天就是喜欢开玩笑,山封了路封了! 细问下知道,伊真火山前天喷毒气,当地居民都感到不舒服,政府为安全考量,把居民都撤离该区,旅客不给上去。我看着公路上STOP 的布条,说不出话来。蓝火呀蓝火,我们缘份不够啊
[ 谨记,出门前还先查询下伊真火山的情况,确保自身安全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