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之外:外省漫游记(三)北法一日-鲁昂
2018-04-19发布 2205浏览
爱吃猫耳朵的鱼鱼Lv32

• 出发时间 2018-04-17

自从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启用夏令时以来, 巴黎 的天时明显长了起来,晚上八点都未日落。事实上, 巴黎 在经度上非常接近 伦敦 ,应该属于零时区,但 巴黎 绝不肯屈居人后,跟“双子城” 伦敦 使用同一时区。因此,现在 巴黎 的八点也不过是“自然时间”的六点。然而多重的人为因素,造成了一种非常神奇的错觉——可资利用的时间变多了。再加上春暖花开,万物萌芽,真是难以抑制躁动难安的心,总觉得一直窝在家里或图书馆有负春光,应该适当出去走走。
       去 鲁昂 虽然是计划中的事情,但是直到今天才落实。 巴黎鲁昂 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本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想法,觉得随时随地都能想去就去,反而就不着急。这次去 鲁昂 也是犹豫再三的结果,本来订了票又临时不想去,但一周前订的是最便宜的、不能退订的车票,如果退票,一分钱补偿也得不到,那就出发吧~
        最近SNCF( 法国 国家铁路公司)罢工闹得很凶,火车运行受到极大的影响,我早先订的07:50的火车被取消了,只好改签为08:50的,但是在得到此消息之前我已经把20点回来的车票改签为19点回,所以在 鲁昂 的时间比最初计划少了两小时。

出发去鲁昂 partir à Rouen

七点多起床,洗漱完毕,吃了两个鸡蛋,就背上书包出门。当天来回,只需带上证件、相机和面包(吃喝随意,不带也行)就足够了,不过最最最重要的是充电宝和数据线,我的辣鸡iPhone,才两年时间,电池就行将就木了。去 鲁昂 是在 巴黎 圣拉扎尔车站(Paris Saint Lazare)出发,圣拉扎尔车站是 法国 第二、 欧洲 第三繁忙的大车站,我从14号线出来,足足转了五趟自动扶梯才到出发口。我一开始到达的是 法兰西岛 大区内的Transilien火车所使用的月台,所以死活看不到我这趟火车。问了工作人员以后,黑人小哥给我细心讲解,并把我带到了出大区的火车月台。其实就几步路而已,但是不熟悉的话还真是摸不着头脑。

去 诺曼底 的火车上,印有红底双狮的徽章, 英国 的三狮正是来源于诺曼征服。看到这个徽章真是让人惊喜又激动,它唤起了中世纪多少的英雄故事! 诺曼底 作为英法两国王室激烈角逐的主战场,怎能不让人心驰神往!

路过贞德塔 passer par Tour Jeanne d'Arc

从火车站出来,回头看看 鲁昂 火车站,留下了很美好的第一印象——火车站小而精致,与 鲁昂 这座城市如出一辙。来之前在谷歌地图上标记了几处想去的地点,离火车站最近的便是贞德塔,所以就径直前往。走不过二三百米,左转就见到了高高耸立的塔楼,旁边有一处正在开挖的大工地,很可能是考古和重建并进。我一下子不得其门而入,正好看到迎面走来一位非常优雅的中年女士,便上前求教。她带着非常友善的笑容指点我,并与我短暂地攀谈了一阵。她说之前有 中国 学生住宿她家,是个非常好的女孩子,所以她很喜欢 中国 人,并祝我在 鲁昂 玩得开心。我按照她的指点,走回头路,沿着塔楼所在街区顺时针走了一段,终于看到了入口。不过并没有开门,看到介绍说,现在贞德塔是个玩密室逃脱游戏的地方,14:00至16:30可入内参观。我只好去下一个地方,走的时候才发现,如果我刚才是逆时针走,会更快地到达塔楼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