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烤鸡爪我来了~~
2018-04-19发布 5494浏览
王小瑶❤--Lv10

• 出发时间 2018-04-05

清明小长假,从 乌鲁木齐 启程自驾去 鄯善 的库木塔格沙漠公园,此次自驾小分队由我、大姑、小小姑、小彤妹组成,由于除了小小姑有驾照,其余的我们都是蹭车呆呆,所以她一人一路“疯狂”驾驶,我在旁边也没闲着递水,喂零食,帮她拍照片,P照片,发朋友圈,也算是一位称职的“副驾驶”了。
其实这也是小小姑有驾照以来第一次驾驶这么长的路程,在出发前的晚上姑父们千叮咛万嘱咐,还举例了好多高速事故,想让我们在出发前一天取消行程,可我们想出去玩的心太迫切,只能无奈顺从我们。
4月5号早上10:00洗漱完毕,给我们的主力(小姑的大白车)也洗了个澡,我们就美美的上路了。

小草湖是一个风口区,前一天姑父们着重说了这个地方,要小心驾驶,但是我们上路这天,天气无比的给力一路晴空万里。
听听歌,聊聊天,吃吃喝喝12点左右我们就到了 吐鲁番 ,(一个土生土长的 新疆 大姑娘,没有来过 吐鲁番 ,惭愧惭愧啊),由于时间还早,就决定去坎儿井看看,其实坎儿井分两个景点:一个是坎儿井民俗园,一个是坎儿井乐园。坎儿井民俗园:又称坎儿井博物馆建筑是人们俗称为新井;坎儿井乐园:是 吐鲁番 人俗称老井已使用坎儿井基础设施。这两个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的,民俗园就是具有民族特色的专题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坎儿井的发展历史,而坎儿井乐园是老井,保留了坎儿井原始状态。由于前期没有做功课,奔着看老井去的,结果去了民俗园,民俗园门票40元。

从坎儿井出来后,小小姑的发小和我们在 吐鲁番 相遇了,他们要去 哈密 穿越无人区,小小姑说如果不是我们前期说好了,就和他们一起去了,她那蠢蠢欲动的心啊 。在 吐鲁番 市区他们请我们吃了一顿午饭,三份拌面,15串烤肉,其实我还想拍张照片,结果一上来就直接开动,等想起来拍照已经快吃完了,别说这烤肉真的超级好吃超级入味 ,拌面烤肉吃的干干净净,临走时旁边一桌6个男人点了6份拌面15串烤肉,一下惊觉我们真的好能吃, 新疆 女人的饭量不是盖的。
吃饱喝足后决定去火焰山看看,我们 新疆 是真的大,一个景点和一个景点离的那叫个远,火焰山当地人称它为“ 克孜勒 塔格”,意即“红山”,火焰山有其独特的自然面貌,加上明代晚期吴承恩将唐三藏取经受阻火焰山,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写进著名古代小说《西游记》,把火焰山与唐僧、孙悟空、铁扇公主、牛魔王联系在一起,使火焰山神奇色彩浓郁。

到火焰山后,才真的感觉到暖和点了,(4月的 新疆 天气真的是捉么不透的忽冷忽热,气温是急上急下,我前前后后感冒一直就没好过,来之前还想带个短裤,看了天气预报果断拿起了我的卫衣长裤),门票40元,景区一共有两个大型温度计,金箍棒是以前修建的,芭蕉扇是新修建的,到芭蕉扇哪里还要重新收费,个人认为比较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