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骂道:你去的是索马里兰,不是索马里
2018-04-21发布 1918浏览
弓长日月看世界Lv22

当昨天的文章《我后悔决定要去 索马里 了》发到群里,引起了旅行小伙伴们的讨论。

有人直接骂道,你们去的是 索马里 兰,不是 索马里 ,不要误导别人。别在博眼球了,标题党!

其实,我写 索马里 是有过思考的。我之前查过很多资料,包括谷歌维基百科, 索马里 兰事实上独立的国家,但是大多数国家以及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都没有承认他的合法地位。

类似的情况你想想我国和 台湾 的问题,就一目了然了。如果一个外国人去了 台湾 ,然后说我去的不是 中国 ,你会怎么想。所以,很多东西还是三思而后行,痛定思痛。

所以,我跟联合国保持一致,叫它 索马里 国的 索马里 兰地区,这有什么错。
之前有一些旅行者已经去过,所以在圈子里造成的影响是,他个人承认 索马里 兰是个合 法国 家,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知道这样写后会得罪一些人,先抱歉啊)

肯定有人说,你这么写还不是为了吹牛逼,蹭流量。

对,我承认我有小小的虚荣心,有点吹牛逼的成份,有时候标题党是为了更多的流量,更多的人看到。

哪怕这样也不能否定我在认真做公众号,我在分享我自己的观点,哪怕这个年纪的我这样的观点是年长的你所看不惯的,但这也是真真实实我现在的感受,也得让我慢慢成长啊。希望站在高处的你,可以理解年轻的我的幼稚。

谁不是从傻逼A成长为傻逼B,受着傻逼C的嘲笑或鼓励。也许人生就是傻逼A到傻逼Z的成长过程。

再说一下自己的标题党。曾经有知名小编美炸教导我,说:现在公众号门槛这么低,稍微会写字的人就开一个,哪怕你文章里面写的再好,你怎么从千军万马之中脱颖而出。

那时候,我只想好好的写内容,起一个比较文艺的名字,配一些美美的图片,说:当然是靠朋友的转发啦!

美炸炸了说:错,在这种信息漫天飞的时代,读者看你文章的决定就在那一秒钟,那一秒钟如果引不起他的兴趣,他就去吃鸡啦,去打排位啦。所以,适当的标题党引起他的兴趣,点进去,看你的内容还不错,才会关注的。你现在是在王者荣耀正用户,你记住了!

我被吓到了,但是知名小编的话不能不听啊,人家是专业的。所以,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公众号关注人数没到达5000之前,按照他教的方法去做。
不过,确实比其他旅行的号流量要大,关注人数也小四千人。谢谢美炸,也谢谢那些人的不理解,我会继续前行。

然后接着有人又说了,你在乎流量干什么,好好旅行不行么,靠什么打赏支持自己的梦想,跟乞讨有什么区别。

后来,我默默点开了这人的朋友圈,他做代购的。对,旅行代购是很赚钱,一个月两万的也很多,完全能支付自己旅行的花费。

但是,这是充满戾气的旅行圈啊。其实隐藏着一个鄙视链,旅行的看不起旅游的,旅游的看不起代购的,代购看不起穷游的,穷游看不起骑车徒步的,然后徒步大神看不起所有的!这不是我总结的,网上看到的!

所以我一直坚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方式,谁也别说谁,大家不就出来玩,要么为了爽,要么为了更好的自己。文章付费阅读是个趋势,咋就成了乞讨!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苟且。路上找不到自己,那就赶紧回家吧。家,最少,还有爸妈,可以包容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