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帮她,我错了吗?
2018-04-21发布 1653浏览
弓长日月看世界Lv22

你怎样看待努力生活的人,怎么看待这粉红色!

索马里 兰过境埃塞,刚办理完手续,我和李新咏就吵了起来,他执意要搭车,我和虞腾觉得坐车靠谱,意见相左,互不相让。

刚问了下李新咏这吵架的事可以写么。他说,还是别写了吧,你写的肯定不太客观。(送你个白眼)

后来达成一致,先坐车前往边境的 大城 市jijiga,也就不到6块人民币的车费,没想到却耗费了三四个小时,看到一场人间炼狱。

车上不光坐满了人还堆积着各种零碎商品,我问坐在过道的大叔得知,这奶粉边境与城市的差价为121 比尔 ,相当于22人民币。对于咱 中国 人这点钱不算什么,但是你要知道这边村里的一个月工资不到一千 比尔 ,那就划算多了。

所以,就造成了满车厢的人全都多多少少用黑色塑料袋带点货物,好几个围着长袍的穆斯林女士,往身上藏东西,也有的分给别人帮忙带一下。

当那个粉红色长袍的女人把一大盒巧克力夹心糖扔在我身上时,我眼中流露出厌恶的眼神,把东西扔回她的身上,拒绝给她带东西。谁真的了解里面是什么呢,万一是一些违背当地法律的东西,我这个外国人怎么脱身。更何况就一盒糖果,边检怎么会刻意刁难。

客车在一个收费站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的乘客开始往外搬运东西,有几个老练的女人开始缠着警察,警察拿着AK47有时打趣一下。不吃这套的其他警察拿着手中的木头拐杖,追赶着手提黑色塑料袋的女人。

女人哪跑的过警察,被逮到后央求警察放过她。警察一把扯烂塑料袋,里面的三包洗衣粉掉了出来。警察又添了一脚,把洗衣粉踢开,愤怒的走了。

女人只能赶紧把洗衣粉又藏在袍子里面,往检查站的远处走去,试图绕过检查。焦虑的小跑,洗衣粉一路都在漏,莫名的心疼。

警察也让我们下车接受检查,很顺利通过,在检查站的小棚子里躲避埃塞高原的暴晒。棚子里有三个男人,目光投向我这边,我用比划问询是否被逮捕了。三人跟开玩笑似的承认,我不信就问警察。没想到警察把我赶了出来,我用余光看到警察开始殴打男人。

出来的时候,我们的大巴车正在接受检查,警察跳上大巴车的车顶,把隐藏在我们登山包下面的四五盒巧克力夹心糖扔了下来,用脚狠狠的踢,糖果散落了一地。刚赶我出来的警察看到后,捡了两块让我吃。

确实好吃,留一块在车上细细品尝,非常甜蜜。

但是那个身穿粉袍的女人就没这么甜蜜了,在警察脚下跪下来抢救仅剩的完整糖果,慌乱的眼神中透露着怨恨。生活的尊严完全丧失的一丝不剩。

抢救下的糖果,被女人脱下的粉红袍子兜裹着,得以幸免再次的洗劫,安全通过了检查。而这时已坐在车内的我,又目睹了一场悲剧。

粉红女人用袍子包裹着糖果,找了几个小孩一起帮忙抬上车顶,却在举高高的过程中,上面的人一把没有抓稳,哗啦啦的糖果从高处掉下来,散落一点。其他人全部躲开,只剩粉红女人被粉红的袍子,一下子罩住。顾不上狼狈,赶紧收拾满地的巧克力糖果,期间还有路人的哄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