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进东出古潼关
放蜂人Lv37

• 出发时间 2018-04-21
潼关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潼关 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的 黄河 三角地带, 黄河 、渭河、洛河 三河 交汇,北濒 黄河 ,南依 秦岭 ,西连 华山 ,东接 河南 灵宝 ,总面积526平方公里,人口16万,以盛产黄金闻名于世。 古 潼关 居中华十 大名 关第二位,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居 西安太原洛阳大城 市经济辐射圈的中心。自古这里就是西进关中,东出 洛阳 的战略要地。
想起来到 潼关 古城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主要原因是距 西安 大约130公里,路途有些远,另外看网上的介绍这地方也不怎么的,因此,一直拖了下来。这次,计划去 山西 永济 普救寺,正好路过 潼关 ,所以也就不怎么犹豫了。
2018年4月21日早上8点半正式出发,好在一路比较顺利,过了 渭南 之后路上的车已经比较少,所以可以信马由缰,保持正常车速100公里左右,大约10点多一点就到了连霍高速 潼关 出口,高速通行费75元。出了高速不远右拐大约3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潼关 古城。
这期间出了一点小插曲,本来沿路直行即可,可发现路边左手有一条上山的路,于是方向盘一打,直接上了山。上山以后才发现,这条路是一条死路,本是山上居民家的出行道路,同是也是去往红楼观必由的道路。

潼关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从这条死路山顶照的照片,远处是 潼关 县城。这座小县城位于两座山之间的川道中,看样子与关中地区其他的县城还有不小的差距。

远看的小建筑只能远看不能到达,后来才弄明白这是红楼观的小观庙。

这是从山顶看到的正在建设的 潼关 古城,原来的古城已经荡然无存,虽说很多建筑已经完工,但还有许多还在施工阶段。

潼关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位于上山路边的红楼观,看起来是一座道观,但没有见到任何道士,只有一位看门的人,见到我们马上打开了庙门。参观也不需要门票,可自由出入,不过我对此类也没有什么兴趣,只能是到此一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