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乐、吸血鬼和大生蚝的三天两夜
2018-04-23发布 644浏览
LexieLv4

• 出发时间 2018-04-14

……

2018年初,我和几个住在 纽约 的朋友们早早说定:等到三四月份,春天还在,夏天还远的温暖季节,我们要一起到阳光明媚的南 方城 市——那个并没有烤翅的 新奥尔良 ——去看看。原计划是复活节的长周末成行,结果我们发现旺季的往返机票和住宿都太贵,最终还是挑了四月中的这个周末加上请了周一的假(qiao)期(ban),我们一行五人,带上短袖短裤吊带和花裙子,离开了一个冬天似乎永远不会结束的 纽约 ......

· 往返飞机 ·

这次旅行我们买的是Spirit的往返机票,我们是二月中买的四月中的往返机票(周六7点的早班机走,周一晚上的12点回到 纽瓦克 机场),价格大概是280-300刀的样子,已经是我们当时所能找到的三月底到四月中这个时间段里最便宜的往返机票了。Spirit是 美国 的一个廉价航空公司,基本上除了一个14*18*8的随身包、飞机上你的座位和厕所是免费的以外,其余的服务都是要额外收费的。人工check-in、额外的carry-on、托运行李、选座位、飞机餐等等都是收费项目。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机上的空间,Spirit的座椅是不能调整的,脚能够活动的空间也很有限,我这样的小个子还无所谓,但感觉大个子们坐久了会比较憋屈。总之,早班机我昏睡过去之后,一觉醒来就已经到了心心念念温暖的南方啦。

· 第一日 ·

Cafe du Monde

我们五人下了飞机直接就飞的过来的就是这家法式面点咖啡厅啦,当我们还坐在车上慢慢靠近街边的时候,uber司机笑眯眯地指着车窗外远处的乌泱泱人群跟我们说:“喏,那里就是你们要去的地方啦!”下车一看这队伍长得的确是有些可怕,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其实它店面很大,而且翻桌率很高,所以我们大概也就排了10分钟就坐进去了。

Cafe du Monde是一家1862年就开门营业的老店了。18世纪,在密西西比河岸定居的 法国 殖民者们把咖啡引入到了北美殖民地。与一般的咖啡不同的是,Cafe du Monde的咖啡里还掺杂有 法国 苦苣。原因是在 法国 大革命期间,咖啡十分稀缺,而人们发现掺入苦苣也同样能达到增强咖啡的香浓程度的目的,而且还会给咖啡增加一些巧克力的香气,大家也就慢慢开始喜欢上这种口味的咖啡。这种特殊口味的咖啡也被殖民者带到了 新奥尔良 的Cafe du Monde来,所以cafe au lait(牛奶咖啡)就是这里的必点之一了。Beignet是另外一个必点的食物,beignet是一种方形的法式的无孔甜甜圈,外酥内软的面饼上面还会铺满细腻的白色糖霜,配着略带苦味的牛奶咖啡一起,真的非常好吃。

(↑ Beignets和cafe au lait)

二战博物馆

我们在 新奥尔良 的第一天,天气并不是特别的好,我们刚到 *** 放完行李,外面就开始下起瓢泼大雨,而且会一直下到晚上......所以我们决定主要进行一些室内活动。幸运的是, 新奥尔良 是有很多有意思的室内景点的。我们先去逛了二战博物馆,二战博物馆很大,有很多个不同的展厅,每个展厅的布置都结合许多不同的多媒体手段,试图为参观者创造更加生动的观展经历。从观展一开始你就可以拿到一个“狗牌”,拿着这个牌子就可以在电脑上选一个你想要追踪的二战时期的人物(都是二战时期的普通 美国 士兵或者是跟战争有关的医护人员、后勤人员等)。整个观展过程中,在了解重大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同时,你还可以在相对应的区域的电脑上,调出你选的这个“小人物”的故事线,让你了解到战争时期的普通人们都有着怎样的人生起落。

Drago’s Hilton

在 新奥尔良 的第一顿海鲜,我们去了在当地希尔顿酒店一楼的Drago’s餐厅。刚到的时候被告知要等40分钟,结果可能四分钟都不到吧,前台姐姐就跟我们说有位置了......大概因为是淡季,所以我们不管到哪个出名的地方都没有怎么排队,很开心!于是,我们终于在这里吃上了传说中的大生蚝,这里的生蚝体积一般都是一个巴掌这么大,味道鲜美爽滑,一点都不会腥。除了新鲜生蚝,碳烤生蚝带着浓浓的蒜香,也很美味。除此之外我们还尝了这里个海鲜意面、烤鱼和炸茄子,味道都很惊艳。

The Spotted Cat Music Club

吃过饭,外面依然是大雨倾盆,我们决定去探索一下这个城市的爵士乐酒吧。作为爵士乐的诞生地, 新奥尔良 著名的French Quarter区域布满了大大小小的jazz bar,酒吧里面不同的爵士乐队们尽情弹奏演唱他们爱的曲调。我们到的时间刚刚好,刚买完酒,站到合适的位置,乐队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我们遇到的乐队叫Panorama,是一个成立于1995年的爵士乐队,他们的音乐风格非常轻松愉快,有些小调皮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