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南行 秘径、美景、美食
2018-04-24发布 25939浏览
远方的风Lv45

• 出发时间 2018-01-24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本来并没有写游记的打算,所以行程中也没有按游记的要素来积累素材,尤其是美食的照片拍的少而且low,请多包涵。
        我喜欢看游记,好的游记能给去过的人提供心灵的碰撞,唤起回忆,引发共鸣;给去不了的人提供身临其境的感受,体味真实的感悟,达到“身不能动,心随其远”的神游意境;给想去的人提供实用的攻略,汲取经验或教训,为出行提供助力。希望这篇游记也能做到。
        作为一个60后,我对成熟的景区天然地抵触(与门票无关),因为那是别人想呈现给你的,而往往不是你想要的,就像上学时的正确答案,扼杀了你应有的想象力以及探索过程中的快乐。 小众的、未开发的、待开发的或正在开发的景点是我的优先选择。
       在旅途中遇到“有趣的人”是一种“福报”,他们就是你的“贵人”,为你的旅程带来”惊喜“。 经”贵人“指点,本游记中 红河 哈尼梯田、 罗平 油菜花、 东川 红土地中涉及的尼美坝梯田、洗彩衣山谷、落霞沟山顶的观景点都是相关游记中鲜有记载的”秘境(径)“,希望对想去的旅友有所帮助。
       本游记里的照片除了六张航拍外,其余全部是手机拍摄。照片虽然low但绝对用心。

周五,快下班了,忙完手头的事儿,望着窗外浓浓的雾霾,突然想到眼下到二月初没有什么要紧事儿,翻看日程有十天左右相对空闲,立刻上网查看心仪的几个目的地的天气,还行,具备可行性,回家和领导商量,刚好她这段时间也不太忙,休假获批的可能性比较大,再问儿子,表示同意。好,进入出行计划流程,三个人开始分工:我负责选择景点及线路,儿子负责据此制定出具体的攻略,领导负责选择往返机票及当地租车等“大事儿”,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运转着。周一领导休假获批,我赶紧把手头事情交代落实清楚。开始进入计划落实流程。
         其实目的地是 云南 早就选定了,原计划春节期间实施,只是线路没有确定,有A、B两个方案:
A. 泸沽湖大理丽江迪庆 州、卡瓦格博雪山。
B. 红河建水元阳普者黑碧色寨东川元谋罗平贵州兴义
我倾向A,一月正是看到卡瓦格博雪山几率最大的时候,可惜这几天 迪庆 州下大雪道路不通,只能选择B了。B方案景点多,路线长须确保 红河 哈尼梯田、 罗平 油菜花、 东川 红土地这三个点,其他点依照天气情况、在时间、顺路的前提下灵活安排。最后实施的攻略完全是按照天气做出的选择。
出行时间:2018/01/24---2018/2/2
行程:
 day1、早班飞机: 西安 --- 昆明 10:50到达长水机场。联系神州租车接机,摆渡到其机场停车点办理租车手续:签约、交钱、验车、提车、洗车(免费),11:30出发。租的是帕萨特1.8T。
昆明 长水机场--- 红河 县宝华乡 。午餐:高速路服务区。晚餐:撒玛阳光,住撒玛大酒店
 day2、早6:40早餐:酒店对面米线铺。驱车2km到撒玛坝景区观景台看日出至11:00。午餐:撒玛阳光。下午2:30出发到尼美坝梯田,一路上山在5个点拍摄不同景色的梯田。
4::30转场至撒玛坝梯田西侧的龙甲观景台看日落。晚餐:撒玛阳光。
 day3、早餐:酒店对面米线铺。宝华乡— 红河蒙自 碧色寨罗平 花海驿旅游小镇住花语堂,午餐: 碧色寨 景区。晚餐:花语堂旁边的餐馆。
 day4、上午大雾。早、午餐在花语堂。午饭后出发金鸡峰、洗彩衣山谷。晚餐:花语堂旁边的火锅店。
 Day5、早餐:花语堂。上午出发去 九龙 瀑布群景区,午餐:回到花海驿旅游小镇午餐。 罗平昆明 ,住城北汽车站旁锦轩之星酒店。晚餐:酒店。
 Day6、早餐:酒店。 昆明东川 ,中午到 东川 区经螺狮湾、瓦房梁子、大窝塘、大丫口、乐谱凹景点,午餐:乐普凹。午后经锦绣园、多依树、千年老龙树景点至落霞沟。晚住落霞沟天美摄影酒店。晚餐:酒店。
 Day7、早餐:酒店。早晨出发经锦绣园、七彩坡至打马坎。打马坎— 昆明 住公寓。午餐: 东川 区路边餐馆。晚餐: 昆明 桥香园
 day8、早餐:酒店。午餐: 云和 祥。到滇池海梗大坝喂红嘴鸥。晚餐:南强街巷。
 Day9、早餐:讲武堂旁边餐馆。上午到讲武堂参观后在翠湖喂红嘴鸥,午餐:霭若春。晚餐:南强街巷。
 Day10、上午打点行装到机场还车,乘飞机返回 西安

在路上

到机场时,开始下雪了

一路上舷窗外都是这种密实得没有一丝缝隙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