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乾陵一日游,这里是宝鸡咸阳
2018-04-24发布 2397浏览
生字Lv6

• 出发时间 2018-04-18

说起 宝鸡 ,很多人一定不会把它列入值得一游的地方。法门寺就位于 宝鸡扶风 县北,网上说 扶风 这一名称来源于曾经的官员职称,取扶助京师,以正风化之意。去法门寺最好初一或十五,或节假日,因此这个时间舍利才会对外展示,虽然离得很远根本看不到,但毕竟是这个难得之物,值得瞻仰朝拜。法门寺舍利在历史上一直存在确切记载,是世界历史上唯一有清楚详细脉络可循,可以证明的真身舍利,并且是由 中国 历史上最强盛王朝的皇室长期供奉。

宝鸡 法门寺

我们一大早乘直动车到 杨陵 站,车程仅28分钟。出车站打车80元直接到法门寺。这里的司机都很会讨价还价,可以参考一下打车软件上的价格与其砍价。这里一定要注意,打车要到老寺,千万别让他放在南门。南门是新修建的景区,傻大憨丑,如果不坐他的游览车走到最北边的舍利展厅,要在大太阳地走2公里。

法门寺分三个部分,门票120,有些贵。第一个部分是古寺古塔,后面是佛学院,不能参观。古 塔下 地宫可以参观、朝拜。

第二部分是法门寺博物馆,也非常值得一看。

第三部分是 新建 的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专门供奉佛指舍利。这个塔前方是所谓的佛光大道,如果有体力不怕晒可以走走,但个人不建议浪费这个时间了。而且据说是新时代开发商的作品,依附在古庙、文物上逐利而已。